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痛仰《不能停止我的音乐》 10月25日震撼专场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7:0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痛仰
痛仰

  无论你是曾在小酒馆里被“让位”的阵阵呼声所淹没,或者是在07年5月4日的海淀公园大草坪上被“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所感动,在2008年的10月25日的这一天,作为痛仰的歌迷,你一定会和其他痛仰的铁托们殊途同归,也许你的身体到不了北京的星光现场,但是你的灵魂会跟随着不能停止的音乐来到这里,历时两年,这支永远在路上的乐队带来了他们的新作品《不要停止我的音乐》,也将由此展开又一次的进发。

  关于痛仰,“改变”是一个不绝于耳的词儿,从最初的“痛苦的信仰”到“即便是苦痛——也无法阻止我们仰起的头颅”的“痛仰”新涵义,从两年前怒目圆睁剑割喉的哪吒到如今双手合十似皈依的红孩儿。再听听痛仰新专辑里的歌曲,充斥着好多“柔歌”,昔日的重金属硬核说唱的代表人物如今竟然能够架起箱琴来一场不插电......除却音乐风格的转变,痛仰歌颂的主题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从过去“我要选择批判的意义”到今日“人民路有我的好心情”......痛仰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重型跟愤怒绝不是摇滚乐的全部。这种转变令人不由自主地联想起了许巍,别忘了,许巍正是在转型之后被大众所接受的,作为一支不愿意签约公司,自由自主创作的乐队,痛仰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并认可,绝对是一件大好事,于是来自电台,报纸,网站等不少媒体从业者都自发地加入到这场推介痛仰的行动中来。

  自03年迷笛以来,这几年痛仰出席的大大小小音乐节几乎都是以当天压轴乐队的身份出现的,他们在中国摇滚的江湖地位由此可见一斑。虽然痛仰在音乐创作上不受签约公司的牵绊,但是他们也具备了足够的商业开发可能性,正如滚石乐队的大舌头标志一样,痛仰也是在乐队VI设计上做得最出色的中国乐队,哪吒的形象如今已是深入人心。痛仰还有一个不朽的魅力便是他们坚持摇滚乐“在路上”的理念,在上一张EP中,他们便为此写了一首《在路上》,在精神上继承了凯鲁亚克的同名小说,一次又一次地出发巡演,驾着车“一直往南方开”,一路经过了安阳、杭州、大理,一路游历一路歌,在行吟中演出、摆摊、创作,在这张专辑中,你能听到《再见杰克》《西湖》《安阳》等等充满旅途中感悟的歌曲。而一首《公路之歌》更是对两年来“在路上”生活的回顾。

  这张专辑中还有一首很美的歌——《西湖》,比起之前在myspace上放出来的demo,专辑版本的《西湖》,人声尤其是伴唱的部分更显突出,高虎的也做了更符合录音室的演绎,在编曲上,箱琴部分取代了电琴,音色上更符合西湖湿润温暖的意境。暖风斜阳、轻歌漫妙,诗意隽永的歌词带出了“三潭映月”、“断桥残雪”两个西湖十景,说到此,你会想到谁?当然是何勇!也只能是《钟鼓楼》中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能够与之相提并论。

  这张专辑中《低处穿巡》《角色》还保留着痛仰前期的风格,但是那种台上台下激烈的语言互动却减少了,不过在25日的首发专场上,痛仰应该还是会唱不少老歌的,毕竟他们已经久违了北京LIVE house。不管你是喜欢早期的痛仰还是如今的风格,或者你正尝试着初次走进痛仰的音乐,都欢迎你来本月25日的星光现场的痛仰《不要停止我的音乐》新专辑首发演出,来这里同大家一起攥着拳头喊“不!”,如果你不幸听到《复制者》的前奏,那么请看管好你的钱包你的眼镜,加入到POGO的队伍里来吧,那天将会是个大场面!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