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携新专辑内地宣传 黄耀明在穗开讲“公路音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0日08:34 来源:搜狐音乐

  五年前,黄耀明第一次来广州举办正式的歌迷见面会,当时歌迷的轰动场面还记忆犹新,但没想到,明哥第二次来广州会见歌迷,竟是在相隔了五年之后。昨日,在本报的撮合及主办下,黄耀明就带着他今年的最新专辑《The King Of The Road》来到本地,在唐会俱乐部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广州歌迷见面会。

  当日到场的歌迷,让整个酒吧大堂挤得水泄不通,明哥在台上表示,因为新专辑中主打歌《广深公路》接与广州这座城市有关,所以他主动向公司要求,这次要来一趟广州。同时,这也是明哥这张专辑的首轮内地宣传。

  现场,明哥以一首与奥运有关的歌曲《同一个世界》作为开场,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四首歌,其中唱到《你头上的光环》时,他还刻意介绍说:“这首歌跟我有关,也跟很多男人有关,是一首关于脱发的歌。”以此暗示自己正面临脱发危机。这时不少人才发觉,近几年来明哥每次出席公众场合,都以带帽子的造型示人,看来这是别有用心的一个举动。

  传媒奖评委轮番提问,明哥欣然受审

  称这次歌迷会别出心裁,是因为整个活动安排得相当有心思,当日,除了演唱新歌,与歌迷玩游戏送礼物这些传统环节外,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华语音乐传媒奖的评委上台,与黄耀明讨论新专辑的作品,当明哥知道有这么个环节后,更笑说:“好害怕,像是要受审一样。”

  这个环节中,首先是“传媒奖”秘书长游威上台。他认为,明哥近年来的作品都会有意无意与广州扯上关系,譬如之前就有《南方舞厅》,这次新专辑中又有《广深公路》,那明哥对广州这座城市是不是有特别的情结?明哥说,自己对广州确实有情结,“我小时候从香港回内地,到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广州,二十年前,也就是1988年,‘达明一派’第一次在内地登台,也是在广州的中山纪念堂,所以我对这个城市的感觉会特别亲切。”但至于明哥什么时候才会举办他第一场广州演唱会,他则笑说,自己一直想来,但可能是大家的热情度还不够,所以还没有演出商邀请他来。之后,乐评人邱大立也以评委的身份,上台为明哥送上两张他推荐的法国歌手的唱片。

  近期最想合作的内地歌手,是周云蓬

  多年来,跟黄耀明合作过的歌手并不多,但每次都非常精彩,例如早年的有刘以达,后期的就是张国荣。而在他上张专辑《若水》中的一首合唱歌曲《流浪者之歌》中,他也与内地歌手周迅擦出了火花,更开启了明哥跟内地歌手的第一次联手。对于选择合作对象这个问题上,昨日明哥就在现场表示,其实他的确是一个不太懂跟别人合作的人,“在某种方面来说,我这个人是属于慢热的,有时候会显得害羞,所以跟别人合作的话,会有一定困难,但是我很喜欢跟别人合作。”

  当时,主持人也提出疑问,那下一个跟明哥合作的内地歌手将会是谁?明哥的回答相当令人意外,“如果现在非要我选一个歌手,其实我自己也确实有一个对象,最近听了一张内地唱片,叫《中国孩子》,这首歌让我很震撼,虽然我跟这个叫周云蓬的歌手并不认识,也不了解他,但我很想跟他合作。”黄耀明跟周云蓬这两个人完全风马牛不相及,如果他们真有机会合作的话,将会是一个相当让人惊喜的结合。

  正接受自己变老,地中海也能很性感

  此外,在昨日的歌迷会现场,明哥还透露了一个私人的小秘密,当他演唱专辑中一首新歌《我头上的光环》时,就刻意做了介绍,“下面这首歌跟我有关,也跟很多男人有关,是一首关于脱发的歌。” 这时大家才留意到,近几年来明哥每次出席公众场合,都以带帽子的造型示人,原来,明哥也正面临着脱发危机。唱完这首歌后,他还表达了对脱发问题的见解,“歌词中一句‘艳丽有限,美丽无限’其实涵盖了很多我个人的想法,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出现很多现实问题,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我是打算即使唱到有‘地中海’了,我也还是会一直唱下去,因为‘地中海’也同样可以很性感。”

  大家都知道,黄耀明是一个爱美之人,一直以来都相当注重自己的形象,所以脱发这个问题,究竟对明哥会不会造成困扰,明哥在活动结束后接受本报专访时,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自己现在正慢慢在接受“人老色衰”这个现实,“其实每个年龄,每个阶段,都会有一种美态,即使脱发了,甚至秃头了,也同样可以有另一种美。我不可能再像当年青春期那种状态,这个是很现实的,我正在尝试尽量去接受这个现实。”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