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专访黑豹乐队:无兄弟不黑豹 首谈窦唯离队恩怨

  来源:《名仕》杂志独家稿件

    惠鹏:别人发挥时你要“让”出来

  文/编辑 玉洁


  “乐队是5个人,别人在发挥时你要让出来,你在发挥时别人也会让出来。”这是乐队最小成员,键盘手惠鹏在进入黑豹9年后的心得,惠鹏说,正因为团队成员都有这样“让”的心态,所以黑豹在20年后依然会屹立不倒。

  “从我刚进乐队,有事就是大家一起商量,每个人提出的意见都是有价值、有依据的,每个人的意见都要听,要不这个乐队也坚持不了20年!”

  跟惠鹏聊天很舒服,他语速很慢,没有任何情绪的起伏,谈话时,你会被这种情绪带动,很安静的在那听他娓娓道来。惠鹏出生于艺术世家,文化底蕴极其深厚,如此传统的家庭里却蹦出了个摇滚青年,在极端的反差下不禁对惠鹏产生了无限的好奇。

  感谢老大哥李彤

  喜欢一门艺术,是因为你的兴趣;而迷恋上摇滚,则是因为你的执著。惠鹏开玩笑的把自己爱上摇滚,说成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喜欢上它了,就无法自拔”,玩摇滚上瘾的惠鹏,心里一直很感激两个人,一个是带他走上这条路的引导者,另一个就是乐队里的老大哥—李彤,“他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他教会我很多东西,都是无形的、我到现在也没法说的清。”音乐上的东西不太容易用语言表达,但仍是掩饰不了惠鹏对李彤的称赞和感激。

  “哥儿几个第一次见面是在饭桌上,跟队中老大哥熟了之后,觉得他们不像那么大岁数的人,没那么多复杂的想法。”黑豹是一个团队,“大家都很随和,没那么多的事,他们也都很幽默。”惠鹏很喜欢这个大集体,在音乐上大家是一个整体,相互配合,“乐队是5个人,别人在发挥时你要让出来,你在发挥时别人也会让出来。”生活中哥几个也会聚在一起喝点酒交流音乐,探讨下生活,“我最大的娱乐就是喝酒,放松啊”,惠鹏把喝酒看做纯娱乐,一点别的目的都没有,“带着目的喝酒不放松”,此时的惠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喝酒时的豪爽劲儿。

  腼腆与激情的混合

  中国摇滚音乐最辉煌的时候,惠鹏读初三。“那时出现了很多乐队,那个气氛、那个环境,所有年轻人都喜欢摇滚音乐,不过也没别的可选,”描述间,惠鹏流露出对那个时代的深深怀念。玩摇滚,成为那时惠鹏最初的梦想。

  梦想照进现实总会有个开始,“我刚跟摇滚到交道那会儿,父母正好在国外,回来时知道了,也没说什么,觉得是一个业余爱好,挺好的,去搞吧!”虽然父亲做的是文物鉴定,成天跟古玩意儿打照面,但几年在国外的生活经历,让他们变得更加开放,也很尊重孩子的意见和想法,惠鹏是幸运的,家庭的支持,让他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只是没能继承家里搞绘画的传统,心里多少都会有些不烙忍,他希望这个愿望能在自己的儿子身上实现,把家中的文化气质继承下去。

  尽管没能子承父业,但惠鹏骨子里还是遗传了父辈们搞绘画、做研究时所具备的安静、不张扬的气质。曾有人这样评价惠鹏,腼腆羞涩的外表下充满灵性与活力,问及他对自己性格的判断,惠鹏有些狡猾的反问到,“你觉得我是什么样性格的人”,表情还是那样平静,只是嘴角多出了一丝微笑。“我不是特别张扬的人,偏内向吧,脚踏实地的比较好,在台上激情、张扬就够了,生活中就不必了。”惠鹏把自己的激情全部倾注在了舞台上,在他看来,所有的激情源于内心和音乐想起的那一刻,对于一个乐者来说,那一刻应该是最神圣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豹 | 李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