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瘦人求精自带设备 《鲁豫有约》首次不插电现场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09:1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鲁有约
鲁有约

鲁有约
鲁有约

  12月8日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完新专辑《第七天》首唱会的瘦人乐队,在阔别五年之后,重新亮相中国摇滚乐坛。近日,瘦人乐队坐客《鲁豫有约》,在跟陈羽凡夫妇一同畅谈音乐与人生的同时,还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不插电现场,这也是《鲁豫有约》栏目自开播以来首次不插电现场表演。

鲁有约
鲁有约

  瘦人自费胜赁设备 不插现场验证乐队实力

  一向擅长现场表演的瘦人,为了保证这场不插电的质量,自行租赁设备,以弥补访谈类节目对音乐设备方面的限制。在此起彼伏的“真唱”声潮一浪高过一浪的时候,一向音乐技术过硬的瘦人当然会力挺真唱,很难想象一支摇滚乐队在舞台上假弹假唱的画面。虽然现场仅仅只表演四首歌,但乐队事前依然进行了周密的排练,完全去掉新专辑中的电声部分,重新编配成不插电版本,以期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以一曲《万家灯火》开场的瘦人,三把箱琴张驰有度的配合,军鼓错落有致的节奏,贝司灵活巧妙的律动,主唱抑扬顿错的演唱,掀起了访谈前的第一个高潮。接下来的《生活在继续》、《天使》、《第七天》的表演,只是不断的验证一支实力乐队在驾驭各类音乐风格上的编配能力与现场表演能力,据编导介绍,这是《鲁豫有约》第一次尝试做不插电现场音乐表演,也是第一次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一支实力乐队不含水份、音乐品质皆具备相当含金量的现场表演。


  陈羽凡视《第七天》为孩子 瘦人新作找回摇滚旋律的美感

  对于五年未发片的瘦人来说,碰到陈羽凡毫无疑问是人生的转折点与兴奋点。而羽凡对于瘦人在摇滚事业上的支持毫无疑问让一度迷失的乐队重新找到了新的方向与起步的勇气。在羽凡心里,瘦人的第三张大碟《第七天》是自己除了儿子以外的第二个孩子,乐队的点滴进步都让他感到莫大的满足和欣慰。而长达一年零八个月的制作期,更让瘦人尝到了精益求精、好还可以更好的制作快感,也让这支成军十余年却与时俱进、不断修正自我的乐队领悟到了在变与不变之间、长达数年等待和希望的智慧选择。

  事实上,全新专辑《第七天》在音乐观念上的转变,让瘦人在保持了部分金属的气质上增加了旋律的美感与可听性,充分发挥了音乐主创戴秦—-这位蒙古汉子天生对于优美旋律的驾驭能力,同时也使乐队在编配上更加发挥空间更大更自由,是一张具备了音乐欣赏性、又让乐队可以释放自己、完全不扭曲做音乐的专辑,同时也是一张让狂燥了多年的中国摇滚乐坛重新找回旋律美感的动人专辑。

  据悉,瘦人与陈羽凡夫妇共同坐客的《鲁豫有约》,将在近期播出,而瘦人计划中的全国巡演也正在积极的筹备当中,相信很快就会与全国的摇滚乐迷们见面。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