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瘦人乐队新专辑似鸳鸯火锅12.8星光现场首唱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3日10: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瘦人
瘦人

  12月8日,成军十余年的瘦人即将发行全新专辑,这是乐队继《瘦人》、《北京梦》之后的第三张大碟,也是继在国内摇滚乐坛颇具影响力的唐朝之后的第二支复出的老牌摇滚乐队。预示着之前沉入海底五年之久的瘦人将重新浮出海面,以“我们依然还在”的信念回归中国摇滚乐坛。这张由凡人文化出品、陈羽凡担纲制作、华谊兄弟音乐全程行销支持的同期录音大碟,被乐队戏之谓“鸳鸯火锅”,喻意音乐风格有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之意。而这盆热腾腾的、一半辛辣一半清淡的鸳鸯火锅,即将于12月8日登陆北京星光现场,让等待了五年的乐迷疯狂呐喊,尽兴到嗨。

  一直以来,瘦人映在乐迷心中的便是威猛、愤怒的硬核形象,也因为此,在当年出道时被业界称为自唐朝之后最有希望的摇滚乐队。当其第一主打单曲《第七天》曝光之后,硬核的冲劲明显减弱,温暖、清爽的气质扑面而来。整张专辑,在部分保留了其硬核的特质之外,融入了更多元化更主流的音乐元素,以金属垫底向内、温暖张扬于外的全新风格展开瘦人五年之后的新面孔。而这,也是瘦人渴望重塑自我、试图打破摇滚与主流音乐风格界限的有益尝试。所以,瘦人才会将全新专辑戏称为“鸳鸯火锅”,十首作品,既有辛辣,也有淡然;既懂得进攻,也知道退让。

  改变,是任何社会中人行进到一定阶段时都会面临的一件事,所以,与其说是时间用五年的魔法改变了一支乐队,不如说是四条摇滚汉子与时间较量、敢于摔碎旧貌重焕新颜的大胆之举。因为在今时的瘦人看来,摇滚,不仅意味着叛逆与批判,更意味着爱与和平、平等与向上、包容与透明。

  制作周期长达一年零八个月的全新专辑,不仅从乐队五年之中创作的几十首作品中收录了其中十首力作,更因为在北京某小剧场现场录制完成而骄傲的成为中国首张同期录音摇滚专辑。众所周知,同期录音是需要乐队技术达到一定高度方可完成的作业,为此,乐队紧密排练了一年时间,只为了确保同期录音的品质。经过数月的麿合,主唱戴秦比以往更富质感的嗓音,贝司仨儿富有情感的旋律的迸发,郭志勇吉他梦幻般的solo,以及鼓手HAYATO的劲道,都会让人有种亲临现场般的酣畅淋漓,而这,也是同期录音对于摇滚唱片的魅力。

  事实上,录制一张同期录音专辑,希望歌迷听CD就跟置身现场一样,是瘦人乐队多年以来的心愿,相信也是许多摇滚乐队的心愿。而今,这个心愿在第三张大碟中得到实现,毫无疑问让瘦人的摇滚生涯抵达到一个新的彼岸。

  目前,为了睽违乐坛五年之后的首度亮相,瘦人乐队正在加紧排练,以期望12月8日的现场给一个新鲜的刺激,而其全新专辑也将同日上市。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