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中歌榜新秀老将齐获奖 华谊完美架构赢取全胜

  日前,华语歌坛瞩目已久、具有高度社会公信力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终盘点——"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当晚,可谓是星光熠熠,在15类提名奖项中老中青歌手竞争也尤为激烈。继去年横扫各大颁奖礼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依然势头不减,囊括包括"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受欢迎组合"、"最佳创作新人"年度金曲"、"KTV点唱冠军"等6项大奖,当仁不让继续领跑整个内地乐坛。除羽·泉再度捧回首席组合及年度金曲大奖外,张靓颖更是连续三年蝉联最佳女歌手,并捧回"KTV点唱冠军"以及"年度金曲"大奖,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华谊音乐"新人储备计划"推出的首位新人沈元也当仁不让地捧走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奖项"最佳创作新人"。而去年获得中歌榜新人大奖的尚雯婕,今年更以乐坛前辈的姿态,颁奖给本届的新人。

  六项大奖华谊音乐实力超然

  北京音乐广播具有16年历史的品牌栏目《中国歌曲排行榜》全年每期榜单都由全国DJ评审团和歌迷共同评选产生,是中国流行乐坛所有颁奖典礼中无论奖项类别还是数量都堪称最少的,因此也是"含金量"最高的颁奖典礼。作为业界和受众中最有公信力的排行榜《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总结,每年各项荣誉的设立及提名情况都是华语原创歌坛的全年指标。因此,中歌榜每一项新荣誉的设定均经过反复磋商、认定,推出后也立刻成为歌手争相竞逐的目标。在颁奖典礼上,华谊音乐旗下羽·泉、张靓颖、沈元等新老歌手可谓是实至名归——张靓颖连续三年蝉联"最佳女歌手"这项含金量极高的大奖,并二度捧回"KTV点唱冠军"大奖以及"年度金曲";十年长红的羽·泉组合则毋庸置疑地再度捧回竞争激烈的"最受欢迎组合"以及"年度金曲"大奖;作为华谊音乐年度新人计划的重磅首位新人,沈元则在发出新专辑《止于青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迎来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奖项,顺利捧走了"最佳创作新人奖"。这些优秀歌手的成绩,尽显华谊音乐在华语乐坛中新老交替的气势。而去年获得"最受欢迎新人"和"年度金曲"两项大奖的华谊音乐旗下艺人尚雯婕在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上海交响音乐会之后又马不停蹄的现身中歌榜颁奖典礼现场担任颁奖嘉宾,以崭新的前辈姿态为今年的乐坛新人获奖者加油打气。

  新秀老将同闪光华谊音乐完美架构大获全胜

  华谊兄弟音乐自2004年成立以来,公司涉足唱片制作、发行、艺员经纪及商务发展等音乐领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整合旗下艺人,互动合作,为大众制造品质超值的视听盛宴。短短的四年时间内,从签约时的"战国音乐"旗下储备的羽·泉,扩充到杨坤、张靓颖、李慧珍、尚雯婕、谢娜等内地大牌,而随着华谊"天王宫"与"天后宫"的不断建立和完善,华谊音乐已深深影响到整个内地乐坛发展。纵观华谊音乐旗下歌手,优势在于这个队伍是公认的特别良性的发展,没有任何重叠性跟相互的可比性。华谊音乐做音乐有很强的把握性,历经旗下艺人的大小演唱会和制作发行的每张唱片,无不被业内专业人士所称为精良之作。品质和市场相辅相成,特色与实力并存,让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在内地乐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华谊音乐所拥有完美的歌手架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许多歌手把华谊音乐作为成长真正巨星的平台,张靓颖就是在加盟华谊音乐后所成长的新一代"歌坛天后"。过去的2008年,对于张靓颖说有太多值得载入演艺生涯的重大事件。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同为四川人的张靓颖心系灾区父老乡亲,不仅在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捐物,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多个赈灾公益演出和歌曲的录制。在随后的奥运8月,张靓颖又以青年歌手代表的身份担任了奥运火炬手,参与了成都地区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除此之外,她还与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为2008北京奥运会献唱歌曲《拥抱爱的梦想》,以歌声祝福祖国。除此之外,张靓颖不仅演唱了在中国及北美地区创下票房新高的华语动作大片《功夫之王》的主题曲《Heroes》,同时还在由陈嘉上执导的首部东方新魔幻题材影片《画皮》中新鲜发声,献唱《画心》。在刚刚过去的12月,张靓颖更是首度挑战一周之内两场个唱,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以及上海大舞台分别举行售票演唱会,与万名歌迷共享音乐盛宴。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羽泉被授予"年度最受欢迎组合"以及"年度金曲"大奖,可以说充分肯定了他们内地第一组合的地位,这也是作为中歌榜常客的羽泉十年庆典路上的又一殊荣。在过去的这十年里,羽泉用音乐影响了整个内地乐坛的走势,为组合型创作艺人开辟了一种更为贴近大众的全新音乐风格。自去年开始,羽·泉所属的华谊音乐举行了"羽·泉黄金10年"系列庆祝活动,"10年纪念球赛"、"黄金10年演唱会"、"新年快乐红翻北京跨年K歌会"、"黄金10年影音大礼包",这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不仅为羽·泉与歌迷之间创造了更多互动的机会,更是彰显了羽·泉作为一个成军10年的流行组合的成熟之姿。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羽·泉除了进行黄金10年的相关庆祝活动之外,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包括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活动,以及各类慈善活动,把握住自己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努力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成为青年人中的表率。

  纵观近年来的华语唱片界,能被市场接受的新人似乎都是从选秀平台脱颖而出的,所以不论是内地的快男超女还是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都成为了无数年轻人渴望梦想成真的一个绝佳舞台,众多已签约的新人也被公司安排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一个捷径提前累计到尽可能多的曝光率。就在国内外唱片公司纷纷另辟蹊径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的时候,一直以来坚守在国内乐坛第一线的华谊音乐却以"新人储备计划"作为2009年度公司发展重头戏,以此行动来表示对中国流行乐坛发展的信心。而已签约华谊音乐5年之久的沈元,作为整个"新人计划"的头号新人自去年底推出首张专辑《止于青春》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专辑中的主打曲《云端》更是稳坐全国多个城市电台重要排行榜的冠军宝座。本次"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沈元更是当仁不让地捧走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奖项—"最佳创作新人",这也是中歌榜对于内地乐坛原创音乐新人的一种肯定和支持。

  当大家还对"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获得"最受欢迎新人"的尚雯婕记忆犹新时,今年的尚雯婕却用一个崭新的乐坛天后姿态站在了颁奖嘉宾的席位上。虽然今年尚雯婕没有获得相关奖项,但她的成绩却是不容小觑。翻译法文出书《林先生的小孙女》、领衔贺岁档电影《非诚勿扰》主唱、为电影插曲填词,北京、深圳、上海三地的个人演唱会,让这个去年还被人称为新人的她已然变得成熟而稳重。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今天,唱片产业似乎也进入了"寒冬":新老歌手的青黄不接、CD介质的产品销量连年下滑,种种现象使得中国流行乐坛再无昨日辉煌。但是,这些对于华谊音乐来说,却是自有一套未来的计划,华谊音乐领军人袁涛透露说09年华谊音乐将对原有的几员大将加大投入,继续奠定其在乐坛的龙头地位。此外今年还将扩大公司的音乐版图和平台,将"新人储备计划"更进一步的完善,一切用音乐来说话!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唐禹哲现场喂肉肠 王力宏全天水泡全身 孙燕姿魅惑朋克风 布兰妮和她的孩子们
杨丞琳现场可爱搞怪 怀念一下可爱阿娇 郑钧摇滚藏獒首发 阿朵长裙大片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罗志祥透露与蔡依林私订密约 罗妈妈二度现身MV
  ·蒲巴甲回首2008:目标就是离主流更近一点(图)
  ·刘德华发表声明澄清 今年已不可能上春晚
  ·雨中湿身又湿吻 唐禹哲与女主角吻三十多次(图)
  ·汪东城半裸淋浴 秀精壮胸肌腹肌尺度大开(图)
  ·陈绮贞变身摇滚女神唱热小巨蛋 上万粉丝听high
  ·列侬复生“代言”笔记本 为第三世界儿童谋福利
  ·组图:容祖儿急寻好男人 李克勤担心儿子抢风头
  ·那英:春节要陪老公和孩子 新专辑还没做完
  ·回应歌词成挑错题目 方文山:是否有错见仁见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元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