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真唱令”遭演员抱怨 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

  本报北京专电 春晚已结束第四次联排,原本周杰伦的节目与零点方案都将在彩排里出现,但这两点显然已经成为2009年春晚的“最高机密”,彩排结束也没有公布。而春晚要求演员真唱,但演员们却普遍不为这个规定叫好,因为晚会音响技术不过关,影响演员发挥。

  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

  因为各种原因,春晚又再次枪毙了不少节目,舞蹈《牵手》、少儿歌曲《司马光砸缸》被砍掉,韩雪和解晓东也惨成“真唱刀下鬼”。节目被拿下的解晓东凌晨有些负气地在博客上写下“谁怕真唱?”言下之意指并非惧怕真唱,而是因为现场的音响效果和技术条件根本达不到真唱的要求,却一味要求歌手们在此条件下演出,影响了歌手真实水平的发挥。

  对春晚音响效果抱怨的不止解晓东一人,之前黄圣依也曾对着工作人员摔耳麦,抱怨耳麦里全是工作人员的杂音,根本听不到现场音乐伴奏的声音,只能凭感觉唱歌。哪知道昨日的彩排,器材依然“不争气”。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就遭遇了话筒失音问题。穿着苏格兰裙的小沈阳上场后,因为耳麦突然间失灵,连续讲多句台词,音响里就是没有声音传出。虽说是个小故障,但现场还是有些小难堪,老赵还现场自己加了台词解决尴尬,之后有工作人员迅速送上手持话筒才将节目顺利演了下去。

  林依轮:真唱难度确实大

  林依轮去年就是春节晚会开场节目的表演者,今年又“救场”上阵成为开场歌舞《新年好》的演唱者。连续多年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的林依轮坦言还是会有压力,因为央视春晚毕竟是要在全国13亿观众面前表演,而且已经是中国人过年的一道最重要的“年夜饭”了,自己总希望能尽量做到最好,把节目完美地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作为春晚的常客,林依轮对今年的“真唱令”倒是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自己不担心“真唱”,但是因为自己是在第三次联排后才接到通知,时间紧张,所以一直非常认真的练习。“当时我知道后也很蒙,我和导演组要小样,他们说为了保密,根本没有录过,只有歌谱,我还是到了现场,临时孙悦教的我,没有试唱,直接上舞台。”林依轮坦言,这首歌确实有一定难度,“因为是开场舞,所以现场很热闹,各种声音都有,要有民族和流行。”岁末年初,林依轮的工作也安排得非常紧密,但是为了保证年三十的演出质量,他还是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参加春晚联排的时间。“我这几天在深圳演赖声川导演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为了参加联排订了头一班飞机飞北京,之后又飞回去。”

  特派记者 张 漪

  尹相杰为假唱鸣不平

  前日,尹相杰到成都,为央视《曲苑杂坛》录制春节特别节目。在提到真唱问题时,尹相杰表示“其实这不是艺人功夫没到家,而是技术达不到要求。”

  尹相杰透露,歌手真唱对设备要求很高,但现在很多大型直播节目的设备根本达不到要求。“1995年春晚,我就已经试过真唱了。在现场总共有三个讯道:一个是监听的;一个是台口的;还有一个是电视输出讯道的。这三个讯道出来的声音是完全不同的。其实歌手谁都不希望假唱,电视台就应该有责任把实情告诉大众,这不是歌手的问题,而是技术上的问题。”(吴晓铃)

  北京台春晚还是对口型

  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18日晚在新台址录制完成。央视春晚那边,一把“真唱”,倒下了一批半路出家的影视歌手,黄晓明、陈好等纷纷被替换出局,而北京台这边则波澜不惊,成龙大哥带头,黄圣依、刘烨、陆毅等继续按照电视晚会老规矩,提前录好了带子现场对口型“假唱”。对此,北京台春晚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广电总局的“真唱令”,是针对“商业性演出的”,央视春晚之所以坚决执行,是因为其参加了广告招标,在“商演”范畴之内,而北京台春晚没有广告招标一说,所以依然可以按老规矩办事。

  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牛年北京台春晚由春妮、栗坤、曹涤非、罗旭主持,杨澜担任嘉宾主持,歌舞类演员请到了李谷一、殷秀梅、宋祖英、孙楠、孙悦、谭晶、小柯、沙宝亮、满文军、成龙、张惠妹、梁咏琪等。语言类节目有牛群和外国徒弟合作的相声《牛年牛》,冯巩的相声剧《返乡》以及姜昆、戴志诚的《老戏台》等。这些节目可以说中规中矩、成色平平,特别是在首次亮相春晚的小沈阳的火爆场面对比下,老将们多少有些黯然失色的尴尬。 北青

  金玉婷为春晚半夜排练

  现在的语言类节目,男笑星基本就是那么几位,而女笑星除却宋丹丹和蔡明外,新鲜面孔还是不少的。在连续几天来的彩排中,观众发现了一个“年轻靓丽”的面孔。她就是与著名笑星冯巩一起表演相声剧《暖冬》的女主角金玉婷。在央视1号演播厅后台,记者见到金玉婷正在和冯巩等主创在一个角落里讨论剧本。只听金玉婷一口一个地叫“巩哥!”并很谦逊地说:“这一段戏,是不是应该这样表演?你指导一下我呀!”说着,当众做出了一个形体动作。冯巩看后,兴奋地说:“你这样的表演更精彩!小金啊!您还让我指教什么呢?你在给我托戏了!”

  虽然看起来还是“新人”,但实际上金玉婷今年已是第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2003年她与郭冬临合作的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2007年她又跟潘长江合作《将爱情进行到底(,2008年她和孙涛合作《军嫂上岛》,因此,她在全军战士中,还获得了“最年轻军嫂”的外号。金玉婷说,她本是影视演员,为了把春晚的角色演好, 她为春晚付出了巨大的精力,经常深更半夜修改剧本。哪一个形体动作不到位,哪一句台词不准确,即使半夜时候,一个人也要起床进行排练。 特派记者 张 漪)》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陈慧琳大办年货 《橙月》音乐座谈会 灭绝师太与萧敬腾 罗志祥现场换衣穿帮
麦当娜白纱护体 SHE独家电台 古怪吉他大集合 小野猫个唱引爆全场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蔡依林周杰伦藕断丝连默契不减 都哈同款跑车
  ·“真唱令”遭演员抱怨 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
  ·罗美薇出巡笑对镜头 张学友今年将全面复工(图)
  ·郭德纲欲收周艳泓做女弟子 牵手唱戏欲罢不能
  ·张悬闭关前最后一场演出 现场挥毫舞动大毛笔
  ·传滨崎步遭地下组织胁迫 隐私情史大曝光(图)
  ·黄雅莉加入“惹事族” 新造型“吓死”自己(图)
  ·毛阿敏素颜亮相春晚彩排 阿朵满文军被“毙”
  ·湖南卫视今年重启超级女声 已向广电总局递申请
  ·尚雯婕兼职当翻译 坦言虽然辛苦却十分享受(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轮 | 解晓东 | 尹相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