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5.12中国爱》罗中旭DV记录汶川行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9日15:51 来源:搜狐音乐

  距5.12汶川大地震将近一年的时间,光线传媒和四川卫视合办的《5.12中国爱》灾后重建大型回访纪录片日前正在紧张的拍摄中,本期摄制组邀请到著名歌手罗中旭作为志愿者完成汶川县三江乡重访部分的拍摄。

  5.12地震发生以后,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解放军战士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解救灾民,为他们送水、送粮,带来生的希望。时隔一年,解放军对乡亲们如今的生活状况非常挂念,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亲自来川探访,因此,罗中旭就作为志愿者,用手中的DV将汶川县三江乡的灾后重建工作和乡亲们的生活现状一一拍摄下来,剪辑好制作成DV短片作为礼物送给英雄的解放军战士。

  拍摄当天清晨不到七点钟,罗中旭一行十余人从成都驱车赶往车程3小时的汶川县三江乡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工作。整个拍摄过程中,由村长刘安友带领罗中旭一行,分别采访了地震后第一个把解放军带进村子的英雄张建波一家、地震当晚降生于世的小“震生”等等典型人物,还拍摄到了乡亲们在建的砖房和暂时居住的简易房等灾后重建景象,可谓收获颇丰。

  值得欣慰的是,当地灾民展现给外界的,并不是印象中的悲伤绝望、怨天尤人,几乎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写满了着对未来美好生活信心与憧憬。相信怀着这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他们一定能将家园重建得更美好。

  拍摄一直进行到傍晚才结束,天已蒙蒙黑,回成都途中仍要翻越极度危险的单行道盘山路,路侧边就是万丈深渊。必须在天黑前开出大山车子才不会陷入更危险的境地。不巧的是,行不多时,路上居然发生了塞车,盘上路的单行道塞车可以说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几乎没有错车的余地,车子在行进过程中稍有不慎都有跌落悬崖的可能。经过大半个小时的漫长等待,车子依旧没有一丝可能前行的迹象,无奈之下,助理立即拨打了110请求交警援助。不到15分钟,死死塞住的车队终于被疏通了,浩浩荡荡的行驶开来。所有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对于这次可以说是冒着生命危险参加的公益活动,罗中旭始终抱以积极配合的态度,破天荒的早上6点钟起床,在车子上啃苏打饼干,为了将拍摄尽快完成减少节目组开支,罗中旭将2天的拍摄任务集中在一天内全部完成,甚至连午饭也没有吃,这对平日至少中午12点半起床,习惯吃西餐喝下午茶的罗中旭来说真算是不小的挑战。但罗中旭却告诉记者:“这点小困难与灾民们承受的巨大灾难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这次是去灾区献爱心,不是去享受,所以任何困难都要克服。乡亲们乐观坚强的精神无时不刻不在感动着我,这种直面困难的勇气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去发扬。同时看到他们能够在政府的帮助下自食其力重建家园,真的非常令人振奋,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英雄的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