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宋祖英罗浩夫妇联袂造“金花”(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7日11:0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提要] 昨天记者了解到电视剧《新五朵金花》将由宋祖英罗浩夫妇联手打造,《新五朵金花》投资2000万元,计划拍摄20集,罗浩担任总制片人,不排除宋祖英直接在电视剧中露面的可能……

  一曲《蝴蝶泉边》、一部《五朵金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如今这部经典电影将被搬上荧屏。这部电视剧和新版《红楼梦》一样,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选角活动。昨天,由云南卫视和湖南俊星传媒联合举办的“新五朵金花全国男女主角甄选活动”四川赛区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旨在全国各地海选“金花”和“阿鹏”。昨天记者采访了制作方,了解到电视剧《新五朵金花》将由宋祖英与丈夫罗浩联袂打造。

  据了解,《新五朵金花》投资2000万元,计划拍摄20集,罗浩担任总制片人。经典影片《五朵金花》拍摄于1959年,曾先后在46个国家公映。1960年在埃及开罗第二届亚非电影节上,该片导演王家乙和演员杨丽坤分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银鹰奖。2000年全国“百年最佳影片”评选,《五朵金花》被评为十大影片之冠。这也成为以大剧、正剧大手笔制作闻名的罗浩翻拍该片的主要原因,“如何超越五十年的历史表现新的青春、新的爱情、新的生活是制作本剧的最大诱惑”。电视剧《新五朵金花》在精神气质上将完全借鉴电影《五朵金花》,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来展现云南少数民族的风情美,该剧表现风格定位于诙谐、浪漫的歌舞剧。罗浩本人也表示,非常愿意做这样的尝试,传承经典、再现时代浪漫。罗浩还透露,该剧将花费巨资打造全新的现代音乐舞蹈,音乐部分将全部取材于云南民间民歌,将原始民歌加上现代元素,并动用全国最顶尖的音乐人资源参与制作,力图将民族古乐赋予新时代的年轻动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五朵金花》这样的老题材,同时也不会让老版《五朵金花》的影迷失望。

  该片制作方还透露,目前已经选定宋祖英演唱的《云南美》作为《新五朵金花》主题曲。加之这部民族歌舞片中民族音乐元素比重很大,所以宋祖英除了担任主题曲的演唱之外还将深入该剧的音乐制作。考虑到宋祖英本身的气质与这部民族歌舞剧“结合得尤其完美”,制片方计划为她量身定做一种音乐展现形式。至于具体是什么样的形式,方案还在细化中,不排除宋祖英直接在电视剧中露面的可能。

  罗浩:“全国十大制片人”

  虽然罗浩没有他的夫人宋祖英那么为大家所熟知,但在影视圈中,他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制片人,曾担任过电视剧《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和《恰同学少年》的制片人,有“全国十大制片人”之称,现任长沙市广电集团副董事长。

  2005年,在央视的节目《艺术人生》中,宋祖英首次公开谈到她和罗浩的交往经历。1988年,宋祖英在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认识罗浩,当时罗浩是湖南电视台主办赛事转播的编导人员,他把宋祖英介绍到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那儿去学习,这改变了宋祖英的一生。后来宋祖英在北京求学,罗浩经常给她写信,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她、鼓励她,通过这种传统朴素的交往方式,两人才渐渐建立了感情。1991年7月,宋祖英完成学业,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歌舞团工作。就在这一年的央视春晚上,她以一曲《小背篓》一举成名。第二年春天,两人幸福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罗浩在转行做电视制片人之前,曾为宋祖英写过《湘女多情》和《月亮花花儿开》两首歌。据说罗浩很挑剔,常批评宋祖英演绎不到位,因此宋祖英再没唱过他写的曲子。不过罗浩做制片人后,也很少写歌了。由罗浩制片的电视剧《走向共和》、《春秋淹城》都是由宋祖英演唱的主题曲,此次《新五朵金花》是夫妻俩的又一次合作。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