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未来脚踏车:通往梦想的诗意交通工具


  作为新晋人气清新摇滚乐团,东乐旗下的未来脚踏车乐队于2009年4月24日刚刚发布新专辑《给未来脚踏车》。随着专辑的发行,乐队日程繁忙,连续参加了一系列的演出活动,在演出现场,歌迷自发组织“单车会”,热烈表达对乐团的支持。近日,记者专访了未来脚踏车乐队的两名成员。

  “未来脚踏车”的来历

  记者:未来脚踏车成立多久了?

  韩彭(未来脚踏车主唱):8年,我们的乐队正式成立时间是2001年,那会我们都是中学生。夏宁和凌霄认识的更早,他俩是发小,5岁就认识了,今天我们的贝司手夏宁缺席,因为他平时还是个摄影师,忙着去工作了。

  记者:当时为什么会想到用“未来脚踏车”这个名字?

  韩彭:这个名字的由来是特别巧的一件事,第一次跟伯乐瞿颖合作的时候,我们帮她写了两首歌,快要出版时接到她的电话:明天就要印刷了,你们这个组合叫什么名字?当晚大家各种奇思妙想,临时碰出来了这么一个名字。其实像我们的音乐一样,这个名字也很简单,“未来”就以后的世界,“脚踏车”代表美好的东西、很简单的事物,很轻松就能得到快乐的元素,是永恒的单纯,简单的美好。

  生活本身就是事业

  记者:我觉得妙在一定要叫“脚踏车”不能叫“自行车”,否则没有诗意了。不是只用来上班买菜接孩子的交通工具。

  韩彭:对。脚踏车和自行车在读起来的声调不一样,脚踏车的节奏语调更好听!

  记者:在成立之前,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在做吧?三个人是不是都有自己不同的轨迹?

  韩彭:当然了,大家的成长历程是不同的,比如我就没上过幼儿园。哈哈哈哈,凌霄做饭很棒,夏宁爱好很多,摄影,设计……

  记者:你可真幽默,这样的回答还是第一次听说。

  韩彭:我觉得生活本身就是事业。

  暑期首唱会在即 谈现场

  记者:我看到演出现场的时候,很多你们的歌迷在下面很热情,你们的歌迷都是什么样子的?

  凌霄(未来脚踏车鼓手):歌迷这个词不准确,而是有共鸣的朋友,喜欢我们的朋友基本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特别简单,热爱生活。他们不会是“非主流”的,是“主流”的,很朴实的生活观和生活态度,非常可爱。

  韩彭:其实我们是他们的Fans,他们能凝聚成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和我们的热情碰撞在一起的时候,能激荡出非常幸福的感受。

  记者:这就是你们提到的“幸福感”?

  韩彭:对,每次演出的时候都会感受到这样的心灵感应一样的幸福感。都是在意料之外的。

  凌霄:我来补充,其实在我心里音乐就像初恋情人,你和她恋爱,执着,花很长是等待、也怀疑过,当你有天终于得到某种肯定的时候,哪怕是微弱的,你都知道那是和自己情感曲线一样波动的幸福感。

  记者:我发现你们说话都好有音乐感啊,哈哈,其实对于我来说,听你们的音乐也给我幸福感,我记得第一次在唱片店看到你们的唱片时,从那个封面开始,我就觉得很给我幸福感,我必须把它拿下,当我回家路上,在一个堵车的傍晚听到的时候,在狭小的空间里,我觉得我的心平静了,在你们的音乐里得到了我渴望的某种单纯,是很“纯粹”的作品。接下来还有什么其他演出的计划吗?

  韩彭:暑假我们会搞一个有悬念的首唱演出,现在正在秘密策划中,保密。以后的演出会越来越多,我们喜欢现场,到时候希望大家能来一起唱歌、聊天,像是朋友的聚会。

  记者:祝你们首唱成功!

  韩彭:谢谢。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