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若琳用歌声讲故事 上海个唱火爆堪比陈绮贞

2009年06月04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6月28日,王若琳终于可以如愿在上海大舞台举行自己的首场内地个唱。昨日,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该场演出已于上周末正式开票,一周内多个价位的门票就被订购一空,与之前陈绮贞来沪的火爆不相上下。

  劲吹小众音乐风

  去年才出道的王若琳,仅以两张专辑的发行便震动了整个华语歌坛,被认为是2008年华人歌手的最大发现,第一张专辑 《START FROMHERE》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都卖出了令人惊讶的销售数字,最新的双唱片专辑 《JOANNA&王若琳》,则再一次横扫华人地区各大音乐排行榜,创下连串纪录。

  以BOSSA NOVA、爵士流行曲作为自己标识的王若琳,其强烈的个人音乐在当今的华人歌坛独一无二,也因此成为近来小众音乐大众热爱现象的又一完美例证,陈绮贞、陈珊妮等独立音乐才女用十余年时间形成的强大人气,王若琳竟只用一年时间便迅速确立,一方面证明了自己的过人实力,另一方面也表明歌坛的小众音乐风正劲吹。

  演唱会上讲故事

  此次上海的演唱会,将基本延续今年3月王若琳在香港的首个个唱的内容,同样会以“大人故事书”作为演唱会名字,舞台上充满故事书童趣,猫咪、蝴蝶、铅笔等布景,搭配她充满童趣的服装,还有故事动画,将演唱会主题明显呈现。整场演唱会以说故事感觉串场,王若琳更自己录口白说故事VCR。王若琳表示,自己曾经在高中上过两年演讲课,所以对于英文演讲颇有心得;由于对念说英文很有兴趣,自己也想过要去帮电影配音,演唱会上的说白也可说是一偿夙愿。

  两小时的演唱会,王若琳将演唱30首歌曲,除自己两张专辑中的大部分作品外,还将诠释欧美和中文的诸多经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麦当娜当年的轰动作品《物质女郎》和一代民谣圣手唐·马克林纪念梵高的名曲《VINCENT》,唐·马克林的另一名曲《美国派》也曾被麦当娜翻唱并再度走红全世界,而张国荣当年在上海的演唱会上也曾翻唱《美国派》向麦姐和唐·马克林致敬。不过,对于首次内地个唱,王若琳表示仍将主打自己拿手的BOSSA NOVA曲风。

  在香港的两场个唱,6000张票在两天内全部售完,而早些日子在上海为《JOANNA&王若琳》新专辑作推广时,王若琳透露了将在上海举办个唱的消息,次日,各大票务网站都涌入了大量的咨询电话,这也使得还未正式开票的主办方措手不及。这种情况在一个新人歌手的上海个唱上极为罕见。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