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5日世界环境日 王啸坤呼吁环保从我做起

2009年06月05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200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你的星球需要你,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世界各地都在这一天为环保主题开展各种活动。

  国内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创作才子王啸坤正在新专辑筹备的关键阶段,但在世界环境日王啸坤特意乘坐公共交通来到录音棚进行创作和录音。他表示地球本来就是我们自己的星球,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我们都是在依赖这个大家园的资源和能量,环保其实保护的就是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下一代。

  之前在全国十城巡演的过程中,他不但成为WWF“地球一小时”上海的志愿嘉宾,而且在整个巡演过程中都用熄灯不插电一分钟的方式,引导年轻人以更快乐的方式参与到环保的保护之中来,并且支持节能减排、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王啸坤表示:环保的理念并非只在节日一天去进行,不是在每年的某一天做出熄灯一个小时的举动就是环保了,而更在于于长年累月的积累。

  而这次经过了全国的巡演,王啸坤也拍摄了不少自然、人文的照片,他预计在新专辑发行后,会在全国举办环保摄影展,联合国内著名环保摄影师一起为推广环保做一份贡献。

  王啸坤环保摄影作品:

  森林


  2008年初夏 上海 阴天。

  从华亭宾馆的窗户看出去,天空灰蒙蒙的压抑着。看不到生命的迹象,只有远处港汇双子塔下的大屏幕在闪光。这时的上海就像科幻片里的未来生化城市,周围老式的居民楼俨然钢筋森林,包围着城市的繁华。

  鱼缸


  2008年8月 石家庄 琴麻岛乐队鼓手的家。

  他家有个鱼缸,很旧。可是里面的鱼每周都换新。观赏鱼总是被人看了一周,然后就死去,被换掉,然后新的一批鱼又被买来,可鱼缸还是这个鱼缸。

  时常想,我们的地球也像这个旧鱼缸,如果我们没有好好保护自己的家,人类迟早也要走向灭亡。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