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2009王啸坤“全国公路巡演” 用摇滚倡导环保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11:0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海报-全国
海报-全国


  3月15日,备受注目的中国原创音乐新生代创作才子王啸坤将抛出其2009年第一颗重磅炸弹——王啸坤2009全国春季公路巡演将由北京出发,途径大连、济南、郑州、西安、武汉、长沙、南昌、南京,最后到达上海,历时1个半月,来到全国最著名最火爆的十城live house,吸引全国数万名热爱摇滚的、充满青春热力的青年观众,挑战中国摇滚乐的致高点,发动2009年春天全国最吸引人眼球文化事件。

  此次公路巡演张扬着青春活力和对生命与环境的深沉思考。以穿梭于城市之间的大巴作为唯一的交通工具承载着年轻人的青春和梦想,彰显“在路上”的摇滚态度,巡演跨越全国十个省、直辖市,行驶过万公里,挑战自身极限,旨在传播音乐的美好、激情和生命力。

  除此之外,该巡演与世界自然基金组织(WWF)“地球一小时”活动合作,在每站巡演开始前,王啸坤都会带领观众一起,将演出的灯光和电源熄灭,静默一分钟,提醒人类在消耗和利用地球能源的同时更需要还给地球一份自然的宁静,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让人类可以继续欣赏美好的星空而努力。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2009年3月28日晚20:30熄灯一小时,展示公众对达成全球新的应对气候变化协议的支持。在中国,王啸坤将作为“明星志愿者”出席3月28日在上海东方明珠举行的熄灯一小时的活动。

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

  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WWF认为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地球一小时”旨在让全球社会民众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并让他们意识到个人及企业的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巨大影响。而王啸坤表示,这次公路巡演选用大巴也是希望可以在青年人中呼吁低碳环保的概念。

  与此同时,巡演途中王啸坤会用自己的相机拍摄下沿途的自然人文风景,深入各大自然保护区,用镜头阐述对环境的关注、对环境保护和人类生存的深沉思考。 而巡演之后,王啸坤还将联合国内另两位著名环保摄影师,举办全国性的环保摄影巡展并集结成册,由出版社出版发行。

  虽然“公路巡演”的概念在国外已屡见不鲜,而在国内也有先例,但像这样由单个艺人发起的、以传播公益理念为主轴的摇滚巡演,在国内尚属首次,也将“公路巡演”的形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于王啸坤本人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与挑战。

  演出信息:

  DAN生•王啸坤2009春季全国公路巡演

  时间:2009年3月15日-4月25日

  巡演路线:北京 大连 济南 郑州 西安 武汉 长沙 南昌 南京 上海

  全国热线电话:010-59712028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