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若琳:主流里的非主流 向往陈绮贞的独立

2009年06月14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

  印象里的王若琳如同她的音乐一般,低调中流露着任性的孩子气。日前受访时的一句“当流行歌手很丢脸”将她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小妮子不改倔强本色,强调“丢脸”一说只是针对自己。她的父亲知名音乐人王治平说:“她是非主流音乐被放到主流公司,才会这么尴尬。”7月4日,这位直肠子的乐坛新贵将登上工人体育馆的舞台。她专门飞赴洛杉矶排练,同时却直言“我还是更喜欢在酒吧里唱歌”。

  不是很想当艺人

  出道不足两年就一跃成为台湾最卖座的唱作女生,王若琳却抱怨说:“以前在美国和一票朋友都瞧不起主流歌手,没想到我回台湾却当了主流歌手,让我觉得很羞愧、很讽刺,还沦为朋友的笑柄。

  王若琳解释说:“我这些话是针对我自己心态上的不舒服。现在的创作歌手没有太多的自主空间,写出来的作品也未必能收录进唱片,还要接受唱片公司的商业包装,离最初的音乐理想越来越远。我不是很想当艺人,我还在找哪里才是最适合的地方,也许明年会重返校园。”

  向往陈绮贞的独立

  去年推出首张专辑《StartFromHere》,王若琳被公司包装成“台湾版小野丽莎”。对于这个定位,王若琳很排斥:“我唱的是摇滚和民谣基础上诞生的音乐。”

  今年年初发行的第二张双CD专辑《Joanna&王若琳》里,20岁的王若琳在造型上终于回归年轻人应有的清新风格,音乐方面却仍有不满:“有一次开会我很生气,我不喜欢他们选的歌,他们又觉得我选的没有市场。”在王若琳的坚持下,这张专辑收录了一张创作CD《TheAdultStorybook(大人故事书)》。王若琳很喜欢现在的独立音乐,比如糯米团乐队和重塑雕像的权利。她希望能像陈绮贞那样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自由地写歌、唱歌。至于合作的对象,王若琳的首选还是父亲王治平,因为只有和父亲合作,才会心甘情愿地妥协。

  不觉得个唱来得快

  今年3月,王若琳在香港连续举办了两场名为“大人故事书”的演唱会,张学友和陈奕迅等众多前辈纷纷前去捧场。6月28日和7月4日,王若琳将把“大人故事书”先后搬到上海大舞台和北京工人体育馆。

  王若琳透露:“这两场演唱会的内容跟香港差不多,不过会增加中文歌的比例。香港演出之后,至少我对舞台有经验了,很庆幸能找到郭子做导演。这并不代表我就完全不排斥举行大型个唱,刚好北京和上海的舞台都是我喜欢的。”

  作为能够挑战万人舞台的新人,王若琳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优越感:“一切顺其自然。我没有考虑过这些机会是否来得太快,关键是我如何去应付。”聊起票房,王若琳表现得很茫然:“不是很清楚,我连场地都没有看过,不知道该担心什么。”至于嘉宾的人选,她似乎并不关心:“对我来说,嘉宾上场就是给我换衣服的时间。公司如果有要求的话,我都OK,没有也无所谓。”

  记者手记

  “爵士女伶”爱吃涮羊肉

  如今的王若琳虽然在音乐上可以独当一面,但是人情世故方面似乎离不开父亲这个靠山。如果是一个出身平凡的新人这般言语,或许早已被雪藏。

  采访中发现,王若琳的抱怨并无恶意,不过是一个愤青在释放自己的小情绪,此外还有不少可爱之处。她说上海演唱会结束之后要提前到北京,因为北京有很多好吃的,尤其爱吃涮羊肉;她说如果在成功和做自己喜欢的事之间选择,她一定会选后者。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