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楚生案25日再开庭 天娱将解析解约金推算法则

2009年06月1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陈楚生解约案第三次开庭17日下午17时在长沙仲裁委员会再次休庭,已经进入实质阶段的双方将于6月25日再次进行开庭。在17日天娱方面的举证当中,代理律师吴刚首次公开了陈楚生2007年至2008年的税后年收入,不过比起外界的数千万传闻,税后的收入仅有400余万。另外,天娱方面还首次解析了2700万天价解约金的推算法则就是按照陈楚生签约天娱后的平均月收入加上合约未完成的时间推算而成。不过对于这个数字,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认为缺少法律依据。

  揭秘:陈楚生签约后收入税后400多万

  艺人的身价一直是最为核心的秘密,在快男结束之后,外界就有声音称,陈楚生身价急速飙升,代言费用已达千万。其所接代言费用都不少于7位数,目前已有千万代言费收入囊中,身价直逼李宇春。但记者了解到,在17日的庭审中,举证的天娱方为了证明签约天娱后,陈楚生无论是从知名度还是收入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最终把陈楚生的年收入作为证据之一摆到了仲裁庭上,除去税收,陈楚生2007至2008的税后年收入为400多万,远远没有达到外界所揣测的近亿元收入。随后天娱方还拿出了陈楚生签约时拍摄的照片,其律师吴刚表示,“这些可以证明陈楚生签约是没有强制的,主动而且自愿的。”不过对此,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则坚持了早前的说法:“当时陈楚生如果不签约就不能继续比赛,这难道不是一种胁迫吗?”

  回应:陈楚生是否被瞒750万收入

  在16日由陈楚生方举证时,其代理律师周俊武提交了数份他认为天娱有隐瞒陈楚生750万收入的证据,其中包括2008年由陈楚生演唱的《有没有人能告诉你》被下载1600万次彩铃的数据以及2008年11月-12月份陈楚生参加商演的证明。对此,天娱方律师吴刚的解释是,在2008年天娱方并没有与彩铃下载方中国移动有过合作,至于两个月商演的酬劳,“其中有一段时间正是在他罢演期间,后来跟公司又中断了联系,还有第三方未支付等多种原因。”而周俊武再度向媒体表示,他们已拿到了有关彩铃下载的相关证据,在进入到之后的双方辩论环节时,这个问题仍将继续提出。虽然是“闭门审理”,但记者发现天娱方不断有人提着重重的纸袋进进出出,原来这些都是有关陈楚生的文字证据,粗粗一算,重量近10公斤,该工作人员也直言自己做的是体力活。

  释疑:2700万天价解约金如何构成

  外界最为关注的2700万的赔偿到底是如何构成的?17日下午终于在天娱的举证期间曝光。据描述,天娱方是根据陈楚生在天娱公司从事演艺工作一年的收入上进行了换算。根据艺人和公司四六或五五分成,陈楚生在与天娱签约后的这段时间里每月的收入大致折算为40万元,陈楚生只履行了20个月的合约,按照8年合约期,还有76个月的合约每月继续履行,这样换算下来大致就有3000多万,而经过一些调整后,天娱最终是做出了2700万赔偿的要求。对于这个天价赔偿的构成,周俊武听后表示根本就不愿意做出置评。“因为这个本身就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根本就不成立。”

  原本一直希望能有结果的第三次开庭最终并无最终裁定,长沙仲裁委做出决定,将于6月25日继续开庭,双方将进入当庭辩论的程序,这离本案最终的判定也只有一步之遥了。不过对此结果周律师直言,“两天都没能出一个结果,我们这方表示遗憾。”至于陈楚生方面最后是否会学习尚雯婕当初“花钱买时间”的做法,周俊武表示还未考虑到该层面:“未来的事情未来再说。”记者 朱青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