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搞音乐》首演笑翻全场 舞台变livehouse现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8日14:11 来源:搜狐音乐

  6月17日晚,中国首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盛大上演。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将一出音乐颁奖典礼的彩排现场完整地呈现出来,全剧通过风趣幽默的台词来讽刺和批判音乐行业的各种怪现象,假唱、卖奖、炒作等各种真实存在的“潜规则”也一一搬上舞台大白天下。

  除了贯穿时代色彩、针砭时弊的台词,如“饭跑跑”快餐、赞助商朱根生、芙蓉姐姐、奥特曼等令人会心的小包袱也令满场观众笑声不断,而谢天笑、万晓利、苏阳、秋野、川子、马条、山人乐队等内地摇滚音乐人对该剧的加盟也是昨晚不少观众的兴趣所在。每每这些歌手出现在舞台、或领奖、或客串、或演唱都会引起台下观众的热烈喝彩和鼓掌。

  作为本剧主演之一的子曰乐队秋野,尽管是首登话剧舞台,但其本色演出对音乐行业怪现状的抨击和呐喊,令不少观众惊讶之余拍案叫好。而谢天笑的个性十足、苏阳的诚恳老实、万晓利的沉默寡言也都通过各自的演出本色的表达出来。

  而音乐的加入也使得这场话剧演出显得十分特别,除了看话剧的过程笑声不断,音乐人的现场演出也令解放军歌剧院变成一个大的livehouse,不时出现观众轻声和唱的场景。

  昨日,摇滚歌手汪峰也前来捧场,认真地看完全场,他表示在笑的同时作为音乐人也深感音乐界的弊病,来拒绝拙劣的商业炒作。汪峰认为,在音乐界有人做这样一个事儿挺好的,都呈现出来,真正做音乐的歌手才能有更多机会强势和强大起来。

  《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将持续演出到6月20日,据悉之后将进行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