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商晨报:迈克尔杰克逊传奇是怎样炼成的

2009年06月27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的迈克尔杰克逊,是继猫王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是世界音乐史上最为出色的音乐全才。

  他是第一个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卖出1亿张专辑的艺术家,是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内赚进上亿美金的艺术家,也是历史上报酬最高的艺术家;他开创了现代MTV和风靡全球的“太空舞步”,把流行音乐推向了巅峰。

  他至今仍是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的人,他获得的纪录包括

  世界销量最高的专辑(Thriller,截至2006年全球销量达1.04亿);

  正版专辑全球销量最高(截至2006年底已超过7.5亿);

  世界上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机构最多的人(同时捐助39个);

  史上最长的音乐录影带(Ghosts,35分钟);

  史上最贵的音乐录影带(Scream,耗资700万美金);

  世界历史上最成功的艺术家(这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他特别创立的认证纪录)……

  一个人要创下多少纪录才能成为传奇?

  谁都可能成为传奇,但迈克尔杰克逊只能有一个。

  1963年 5岁就已显露出表演才华的杰克逊跟4位兄长组成了“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开始参加公开演出。

  1968年 10岁的杰克逊和他所在的乐队出版了第一张唱片Big Boy,反响不错。

  1971年12月 个人单曲Got To Be There发行后排名第四,这首歌标志着他传奇般的个人独唱生涯正式开始。

  1979年 被视为“迈克尔杰克逊年代的开启之年”,个人专辑Off The Wall在全球的销售量截至2002年已达1900万张。

  1982年12月 其音乐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专辑Thriller发行后成为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冠军专辑,其销售量至今仍在陆续增加中。

  1983年3月 其创作的Billie Jean成为英美单曲排行榜的双料冠军,他成为Billboard榜上有史以来第一位专辑榜与单曲榜的双料冠军。

  1984年2月 在第26届格莱美音乐颁奖礼上一人独揽8项大奖,这一纪录至今无人突破。

  1987年8月 专辑Bad登上了全球24个国家的排行榜冠军位置,6首歌进入Billboard排行榜前十名,其中5首是冠军歌曲。

  1987年9月 个人首次全球巡演展开,在15个国家演出123场,吸引450万人,创下历史纪录。

  1989年2月 获全美音乐奖“特殊成就奖”。

  1993年 获第35届格莱美“当代传奇奖”。

  1995年5月 专辑History面向世界卖出1900万套,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多碟套装唱片。

  1997年5月 舞曲混音专辑Blood On The Dance Floor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混音专辑。

  2000年5月 在世界音乐奖颁奖礼上获得“千年最畅销男歌手奖”,截至当时,他的各类唱片已经在全世界累计卖出了5亿张,至今无人打破纪录。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