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死因疑云:止痛药、巨额债务和工作压力

2009年06月28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陆芳整理

  天王之死就像一首MV

  《死因疑云》剧情分三部分:

  止痛药成瘾、被5亿美元债务压垮、扛不起50场演唱会

  前日迈克尔·杰克逊突发心脏病离世,让其全球的歌迷都陷入了痛苦之中,他们纷纷举行悼念活动。

  与此同时,杰克逊的死因也陷入了重重疑云之中。昨日,验尸官在洛杉矶媒体会上表示,杰克逊的初步尸检已完成,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并排除毒品致死的可能。但关于杰克逊止痛药上瘾,背负5亿美元巨额债务,因害怕即将到来的伦敦50场演唱,饱受精神折磨的种种说法,更是让人对这位一代流行音乐天王之死蒙上神秘面纱。

  止痛药成瘾逼死了他?

  昨日验尸官在进行长达三小时的解剖之后,在洛杉矶的媒体会上表示,杰克逊的初步尸检已完成,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并排除毒品致死的可能。验尸官还透露杰克逊身上并无伤口,排除他杀或外伤致死。杰克逊只是生前服用了一些医师的处方药。而随后的更详尽的神经病理学检验、毒物学检验及肺部化验等测试将揭示杰克逊的真正死因,这些测试将耗费4至6个星期。

  有消息称,杰克逊的私人医师在杰克逊去世的当日早上11时30分左右,帮他注射止痛药杜冷丁,而一小时后救护人员抵达杰克逊家,他脉搏已停止。杜冷丁是一种传统止痛药,用来缓解由癌症等原因导致的急慢性疼痛,此前有媒体曾披露杰克逊患有皮肤癌。杜冷丁易成瘾,也由此暴露杰克逊生前可能有药物成瘾问题。目前这位与杰克逊同住的私人医师行踪不明,警方已开始找寻。

  5亿美元债务逼死了他?

  有消息称,杰克逊生前欠下了5亿美元的债务,因此近期正在准备复出。他原定于7月13日开始伦敦50场演唱会,拉开他为期三年的复出序幕。如今这一切皆成泡影。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杰克逊死后留下了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债务。

  熟悉杰克逊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杰克逊是世界著名的流行音乐天王,他的唱片版税和演出收入动辄数千万美元,但他死后仍然留下了巨额债务。美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杰克逊的债务总额约为5亿美元。杰克逊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唱片的版税、演出收入及在甲壳虫乐队中的股份。由于近年来官司缠身,再加上杰克逊已数年没有出新唱片和演出,他的收入开始剧降,而债务却在不断增加。仅在2005年的性侵犯男童案中,杰克逊就花费了大约2000万到3000万美元。

  50场演唱会逼死了他?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有消息指出,饱受精神折磨的杰克逊非常害怕伦敦50场演唱会,死前他不断对身边的人说:“如果我不举行这些演唱会,他们将会杀了我。”杰克逊的精神健康在他死前的几天前已接近崩溃的边缘。这位曾经被誉为“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者”的巨星,因为正经历着可怕的“怯场”心理而变得对药物产生了依赖心理。

  而杰克逊已经被耗尽的身体在经过一连串的伦敦50场演唱会的排练之后终于崩溃。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其实在排练的时候他们都已经看出他的精神出现极大问题,以致安排了精神病专家给他。”

  “杰克逊说他一直被逼进一个角落里,并且他一直非常害怕如果不举行这50场演唱会的话,他会死去或者被杀死。”

  “他不断重复说他一定要举行这些演唱会,因为他欠下了太多钱。但当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的身体其实已经开始萎缩了,而且变得越来越依赖药物。”

  “他的朋友都认为当他签下伦敦演唱会的合约之时,他实际上就是签下了死刑执行令。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他都完全没有准备好。”

  在他死前的那些日子里,杰克逊的精神状态非常反复。前一刻他还是非常兴奋,对即将举行的伦敦演唱会充满热情与精力,而下一刻他则会变得呆滞,并且对身边发生的一切拒绝给予反应。

  这次杰克逊的伦敦演出总共销售出了超过75万张门票,退票的总金额将会高达8500万美元,这将成为音乐史上数额和规模最大的一次退款。

  惟一可以欣慰的是,杰克逊的丧礼预计会是演艺界历来最盛大的丧礼之一,送他最后一程的歌迷之多,估计连当年的“猫王”亦难以比拟。

  据《纽约时报》、《时代周刊》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