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日新报:金曲奖“你Out了”

2009年07月01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翟翊

  套用一句新词儿,今年的金曲奖,你Out了。

  周杰伦在音乐水准最高峰时从未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当他已放话不需要金曲奖首肯时,金曲奖却给了周杰伦8项提名、3个大奖,一厢情愿地将他首次推上了“金曲天王”的宝座,可是从演唱、制作等方面,周杰伦显然与最佳男歌手的标准相去甚远。

更有口碑和冲击力的方大同,却连续两年“杠归”,当晚的“冷板凳天王”成了头号遗珠。这是继2007年蔡依林获得歌后封号后金曲奖又一次自毁门面。

  作为一个传统的奖项,金曲奖能在夹缝中努力求得生存,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尊敬的事。近年来,台湾地区的歌手来内地办巡回演唱会越来越频繁了,如果你担心周杰伦频繁造访北京、上海、广州,会掏空歌迷的腰包导致票房下降,没问题,还可以去一些二级城市。再或者可以增加演唱会的形式,各种走穴以及拼盘演唱会比个唱成本低风险低,也更好操作。台湾地区的市场就这么一点,但内地有着无限的商机,所以无需批评周杰伦们的缺席,他怎么会为一个类似“公益性”的节目腾出档期呢?

  相信对于许多乐迷来说,金曲奖是陪伴着大家成长的,且带给了我们很多难忘的回忆。我们衷心希望金曲奖能在保证独立性的同时,引入更多商业元素,增强奖项本身对歌手的吸引力,并在评审过程中弥补自身的漏洞。我们期待着金曲奖的下一个20年。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