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笔畅全新出发:没有变坏 我就挺满意(图)

2009年07月17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整整4年没有见到周笔畅,她变得更精致了,不知道这种精致是新东家带给她的,还是这四年的时光沉淀在她身上的结果。她加盟金牌大风后的第一张专辑《时间》终于在7月8日上市。

周笔畅清新洒脱
周笔畅清新洒脱

周笔畅更显“精致”
周笔畅更显“精致”

  7月12日,周笔畅踏浪而来,以基辅号航母和永乐桥摩天轮作衬托,金牌大风以“海、陆、空”为噱头,在天津为她举行新专辑发布会。周笔畅一袭黑色长裙装让大家眼前一亮。为她打造新专辑的范晓萱、陈珊妮“五月天”石头也通过VCR向周笔畅送出了祝福。

  时光在变,不过周笔畅的单纯没有变,她的话还是不多,回答问题也挺简单,她觉得自己一直就是个简单的人,最喜欢的还是唱歌,发了新专辑,最希望获得的就是歌迷的认可,“我给这张专辑打80分”。

  关键词:时间

  她几次提到去年的半年。那半年是她和老东家“分手”的阶段,一切都不明朗。那个阶段,让她明白了“时间”的含义,这张专辑的名字由此而生。

  “因为筹备这张专辑花了很多时间,歌迷朋友也花了很多时间支持我。可能前半段的时候,自己会过得比较困难一点,有很多东西都想不通,很容易钻牛角尖,自己就被困住了。但之后也因为有朋友的帮忙,觉得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困难。”她说,过了那个阶段,自己就突然想通了很多东西。

  关键词:陈珊妮

  周笔畅做新专辑,点名要自己喜欢的陈珊妮、范晓萱、“五月天”为自己写歌。陈珊妮形容周笔畅有一颗“澎湃”的心,而周笔畅则说,“我一直很喜欢她的音乐,觉得她写的东西蛮有意思、很特别,就很想跟她合作。”

  结果陈珊妮写了《青睐》给她,“非常陈珊妮的风格。就是写作为一名艺人的一些感觉,不管是人家说你好的还是批评你的,你作为一个艺人都要去接受它。”

  关键词:敬业

  而与罗志祥的合作,则让周笔畅看到了身为艺人的专业一面。两人合作拍摄《这句话》的MV,那段时间正好是罗志祥遭遇“裸聊门”,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罗志祥相当敬业。

  “我看到他在换场景或者是在准备的过程中打一些电话跟工作人员交流时,会皱眉头,也知道他为一些事情不开心,但是当拍摄的时候就完全看不出来,他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去搞笑。”

  关键词:成长

  周笔畅说去年那半年是自己成长最快的,因为一开始很自闭,一个人自己在家,“就会想很多事情,人只要一闲下来,特别是遇到不是那么愉快的事情,就会一直想很多。而且我又是那种比较喜欢钻牛角尖的人,所以一度可能会有一点抑郁症,很容易就发脾气。”

  她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不唱歌了,但是后来在朋友和父母的帮助下,渡过了这个难关。

  “父母对我帮助很大。他们不会去左右你的思想,会尊重我的决定,他们是从歌迷的角度考虑的,他们一直在那边说,‘歌迷对你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你。’这给了我很重要的启发。对于每一个选秀出来的歌手来说,歌迷应该都是最重要的,毕竟因为他们的支持,才会有你这个人出来。”

  关键词:简单

  周笔畅没事的时候,喜欢自己在家哼哼歌,上一张专辑中的《呃》就是她自己没事儿的时候哼出来的,问她这张专辑有没有原创,她摇摇头,“觉得自己写得都不够好,不好听,所以没有收录。”

  她酷爱自由,不愿意被框框限定,“不太想框死自己一个东西,我不是那种喜欢给自己定计划的人,我比较喜欢自由一点的东西。”

  【对话周笔畅】

  记者:现阶段你的梦想是什么?

  周笔畅:其实说真的,我不太想框死自己,我真的不想说这个话,我不是那种喜欢给自己定计划的人。以前读书的时候,暑假都是家长说你要写个学习计划,每一天怎么安排,我听话我写了,但之后我都不会按这个计划走,因为我不喜欢被框死,我比较喜欢自由一点的东西。明天我不会去想,我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所以就做好现阶段的事情。我以前就不喜欢别人逼我,我不喜欢被一个东西框住。

  记者:私底下的你是不是一个爱说冷笑话的人?

  周笔畅:也还好,可能会欺负比较弱小的人。比如说我在学生时代,高中或者是大学的时候,都会去跟那些弱小的人玩,比如说开玩笑,说一句开玩笑的话逗他们,比我弱小的就直接去动他一下,但如果面对比我强悍的人,我就会怕。

  记者:有没有想过再去学一点什么东西?

  周笔畅:我觉得肯定会,现在公司也希望我学吉他。记者:你很喜欢摄影?

  周笔畅:很久没拍过照了,自己会比较喜欢记录一些觉得好玩的东西。除了摄影还有写东西,在电脑里写日记。

  记者:经历了起起伏伏,现在如何看待娱乐圈?

  周笔畅:我觉得娱乐圈就是娱乐圈,还是有很多人想进到这一个行业,我觉得不管是做什么行业,首先你先要知道自己要什么。

  记者:经过这几年,你怎么认识现在的自己?

  周笔畅:怎么认识现在的自己?其实我觉得挺满意的了,只要没有变坏我就挺满意,我一直希望自己不要变坏。

  记者:你和爸妈并不住在一起?

  周笔畅:对,进入这一圈以后都是一个人住在北京。记者:自己平时不工作的时候喜欢做一些什么?周笔畅:成天上网,哈哈。

  记者:还有呢?

  周笔畅:有很多,也会听音乐,也会看电影,或者是跟朋友约到哪天晚上一起去看新片,或者跟朋友吃饭。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