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九岁的孟子焱 摇滚范儿的少年“柴科夫斯基”

2009年07月20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孟子焱
孟子焱

  如果在十九岁时你已经成为某一领域的尖子生,并且一般发展规律告诉你只要继续这条路就注定会是大师级人物,你是否会认为这是命中注定然后一直走下去,即使它已无法承载你青春鲜艳的色彩呢?

  来自BOX-MUSIC盒子音乐旗下的新晋国际化艺人孟子焱(Mencius Yan)昨日在接受某音乐报刊采访时,用亲身经历对此问题抛出了自己的答案。从小在音乐方面天赋过人的子焱十五岁时就已考入世界第三大音乐学府——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高中部学习指挥及声乐。在那里,子焱凭靠自己的努力好学成为了当时学院最权威指挥系教授最得意的学生,并在学业完成后以指挥系满分和声乐系高分的突出成绩直接被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本科无条件录取。而满载荣誉回到祖国度假的子焱在叔叔的推荐下,萌生了去美国深造的想法,并以之前优异的成绩被美国俄亥俄大学录取。就这样,在毫无英语基础的情况下,十九岁的子焱独自来到美国继续他的古典音乐之路,而他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就在这时出现了。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厌恶了学校强制性语言教学制度的子焱发现在住所不远处有一所著名流行音乐学院。学院里学生们开放友好的美式言谈举止及他们演奏出的摇滚乐、流行乐等等,激发了子焱对流行音乐文化的极大好感。在当地室友的语言帮助下,已能说出一口流利英语的子焱毅然告别了能把他培养成著名指挥家的大学,而选择了这家曾培养出50 CENTS及不少知名音乐人的专业音乐学院受多种流行文化元素的熏陶,学习音乐制作。一下子从古典跳到摇滚范儿的孟子焱,对这样叛逆的选择并没有丝毫的后悔。“我不想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就看到未来,甚至是一直到老的样子。青春就应该有不断的尝试,过没有重复的生活。”

  正是这种不同于常人的音乐学习背景促使子焱独创出了属于自己的C&P World(Classical+POP+World)音乐风格——这给了子焱更广阔更自由的发挥创作空间。而他近期发布的第一首单曲《变幻你》也正是C&P World音乐被变幻出的第一种魅力“造型”。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