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钟立风“艳遇”归来“野草莓”弹唱会(图)

2009年07月23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小钟
小钟

钟立风
钟立风

  最具文艺气质的民谣歌手钟立风带着他的新专辑《疯狂的果实》和文字集《像艳遇一样忧伤》从六月开始展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全国行旅演出。杭州、南京、苏州、上海、武汉、广州、深圳、厦门、泉州……所到之处均受到乐迷读者的追捧喜欢,《在路旁》、《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雕刻时光》、《麦田上的乌鸦》等等小钟的民谣经典佳作在不同的城市的夜晚,常常响起全场大合唱,气氛热烈而温馨。

  一把旅行小吉他、一个精致的小手鼓、一把古旧的曼陀铃、一个小钟标志性的布鲁斯小口琴,简单、纯碎,美妙、悦耳,使得听者们如痴如醉,每场演出常常是三个小时以后,听众还是舍不得离去,或者说他们在小钟的歌声里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尘世所有的美好顿时定格凝固。

  小钟说每个城市不同的人情物意都让他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有的地方的听者热情激烈,有的地方的人们含蓄内敛,但是他都能通过音乐感受到彼此充盈跳动的心灵,感受到繁华快速的世界里人们心头的一份宁静。

  问起小钟在这巡演的旅途中最难忘记的是什么,小钟说,最难忘的是通过唱歌间隙与歌迷们说话,得知有的歌迷从高中甚至初中就开始听他的歌,因为没机会上北京,于是就一直等他有一天能到他们这个城市演出,而且从《乌鸦》、《在路旁》、《皮皮》这些歌里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爱,从而更用功的去读书、更用心的去生活。难怪有人称小钟为“最美的民谣歌手”。

  小钟还说起在南方一个炎热城市,一对五六十岁的夫妇在众多热情美丽的年轻人中间,一个晚上温暖的依偎在一起听他唱歌,满脸温情喜悦,在最后一首《张三的歌》的时候,他们随着节奏轻轻摇晃了起来。小钟说,听到这首李寿全的老歌,他们一定想起了从前的美好岁月。

  有城市被人们称之为“文化沙漠”,小钟的记者朋友友善的提醒他,这个地方没有什么人喜欢真正的音乐的,他们只听软绵绵的港台歌曲,你一定要做好准备,去听你的歌的人不会很多的,去年窦唯来演出也只有一百来人。但是令小钟和记者朋友想象不到的是,当晚居然爆满,酒吧老板也惊讶,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小钟说,当大家一起跟他合唱的时候,他就想起06年,刚刚在太合麦田发行第一张专辑,他和记者说:如果民谣音乐回归了,那是说明人们的心灵回来了。

  这次钟立风行巡演归来,将在他和友人创办的“野草莓”咖啡馆举办“钟立风行旅归来”弹唱会,他将和北京的朋友们分享他的旅行途中的“艳遇”与“果实”,也会唱他在旅途中的新歌,他告诉记者在杭州写了《白素贞》,那是那晚演出结束,他和搭档金子乘着夜色去了断桥,忽然来了灵感;还在武汉写了一首多情美丽的歌《武汉这些天一直在下雨》;在南京写了一首《末班车的乘客》……

  据悉,在秋天,小钟还要展开昆明、成都、重庆、贵阳、丽江、郑州、西安等地的旅行演出,他将积蓄情感力量继续前往。

  7月31日晚8:30“野草莓”咖啡馆,与音乐与钟立风相遇。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