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萧敬腾《王妃》:制作很精致感情受限制

2009年07月26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专辑:王妃

  艺人:萧敬腾厂牌:华纳唱片

  时间:2009/07/17评分:★★★

  去年星光帮的涌现,一度为已经降至低谷的台湾流行乐注入一股新鲜血液。萧敬腾、杨宗纬和林宥嘉未出道就已经歌迷如云,但他们却难以回避一个尴尬的事实,那就是都缺少一首扛鼎年度的主打曲。

  萧敬腾的首张同名专辑,班底不可谓不豪华,阵容不可谓不强大,但是专辑没有鲜明的个人风格。新专辑《王妃》依然还是延续了上张专辑李偲菘、李伟菘和陈伟这样的班底,稍有不同的是,此次没有再出现吴青峰、阿信、曹格、宋念宇和阿沁这些唱作人扎堆的情况,仅仅只是由方大同和阿弟仔献歌。

同时,萧敬腾本人的创作数量得以提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专辑风格的统一。

  李氏兄弟标准的古典化流行,继续成为萧敬腾新专辑的主角。古典化的流行乐,往好处说是能够用更均衡更严谨更细腻的方式,来改善流行乐不拘小节的随意性。但一旦作品的旋律不够流行,古典化的严谨结构,就很容易将作品弄得更不流行。而这张专辑里就因为缺少动听流畅的作品,让这种古典情节仅仅只是流于表面。对于萧敬腾这样一位还算新人的歌手来讲,这样的刻意古典化制作模式,反而会对他演唱中的率性和感性成分,起到很大的限制作用,从而离演唱机器越来越近,却离有情有义越来越远。 (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