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霍尔绘迈克尔-杰克逊像将在纽约进行拍卖(图)

2009年08月04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所绘的迈克尔-杰克逊

  据新华社8月2日电 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于1984年绘制的一幅已故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肖像画,将于6日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展出,随后将在美国纽约被拍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这幅肖像画长72.6厘米,宽66厘米,画作色彩艳丽,画中杰克逊面露微笑,一头卷发,红色衣领与绿色背景形成强烈反差。肖像画的起拍价是50万英镑(约合83.5万美元),预计将拍出数百万美元的高价。

  沃霍尔1928年出生,1987年2月去世。他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创始人和领袖。2007年,沃霍尔的作品共卖出4.22亿美元,取代毕加索成为个人作品拍卖成交总额最高的艺术家。他为好莱坞老牌女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绘制的画像在当年拍出2370万美元的高价。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