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走进许巍:用作品和人生经历教我们走出迷惘

2009年08月09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许巍最心爱的一把吉他是当年你在广州买下的
许巍最心爱的一把吉他是当年你在广州买下的


   

  以假乱真

  王小峰讲的段子(节选)

  许师傅目前生活在北京西郊的一处安静的地方,平时的生活状态跟当地城乡结合部的农转非的老百姓没什么区别,不同的是他是非转农。没事的时候他就坐在路边,晒太阳。

  有一天,许巍在大街上晒太阳,旁边建筑工地的一个工头走过来,操着山东话问许巍:“我说,你整天待在这里,木工作吧?”许巍点点头。工头一听乐了,“忒好啦,俺们工地缺人手,看你有把子力气,会拌水泥吗?”许巍点点头。第二天,许巍扛着铁锹去工地报到,干了三天后,工头过来问许巍,“我说,星期六工地搞联欢会,你会唱歌不?”许巍点点头。“忒好啦,那把你算上,你能唱个啥?庞龙的会不会?”许巍摇摇头。“那《双节棍儿》呢?”许巍又摇摇头。“那你能唱个啥?”许巍说:“到时候我随便唱吧。”工头严肃地说:“那可不行,这次领导要来视察,很重视,不能乱唱。”许巍说:“我不乱唱,你放心。”

  周末联欢会,许巍把吉他带到工地,唱了一首《执着》,下面掌声雷动,建筑公司的老总在许巍唱完后激动地跑了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你不仅长得像许巍,唱的也像许巍,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许巍:讲述一个陕西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王朔把许师傅写到小说

  一向以骂人著称的王朔在博客上大骂西安时,却对许巍赞赏有加,“郑钧、张楚、许人家高(许巍)还是很牛叉的。”而在他的小说《和我们的女儿谈话》中也有提到――

  咪咪方:前几天您喝大了,出了门还唱歌,车上也唱,唱了一路,您都不记得了吧?

  老王:我唱什么了?

  咪咪方:颠过来倒过去一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酱油(自由)的――向往。(《蓝莲花》)

  老王:《一无所有》以后多少年没再碰上一首歌,一下就把你心揪起来,顶到嗓子眼噎着你。直接我们俩就爱上这歌手,到该下车的地儿也不下车,让果儿领着继续开车绕天安门。

  咪咪方:说这么热闹到底歌手是谁呀?

  老王:我这儿有唱片,昨晚好容易找出来的……至少我心中他最好――你不觉得他喉咙都是酥的么?听他的歌最好早晨,下劲儿的时候,一屋子人都颓了,萎在沙发里,看天一点点亮起来,希望没太阳,希望是阴天。开车听也好,走高架桥,看半个城,晃悠悠一人儿,整个车里全在唱自己,能听进肉逢儿里。

  心爱的吉他是在广州买的

  在部队复员后,许巍第一件事就是要买一把吉他,他向父母借了6000元,请假南下广州,在一家乐器店里,他看中了一把电吉他,可他无法承受7000多元的价格,于是许巍每天都到这家乐器店,对这把吉他爱不释手。就在他要失望地空手而归的时候,没想到他的执着劲儿感动了乐器店的老板,给他降了2000多元。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