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秦放歌春城 《怀旧金曲》演唱会圆满落幕

2009年08月14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8月9日,在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怀旧乐章中,由北京太格印象主办的《怀旧金曲》大型演唱会圆满落幕。

  “怀旧金曲”演唱会包括齐秦、邰正宵、张镐哲、郑智化、黄安、孟庭苇、辛晓琪、陈明真、裘海正、潘美辰等歌手,由台湾名嘴黄安、“新情歌天后”胡杨林、以及长春首席DJ徐震组成的主持阵容也空前强大。

  当晚,齐秦无可替代的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他的嗓音一如20多年前一样高亢、嘹亮。虽然时隔将近25年,虽然时光在他的脸上刻下了风霜的痕迹,但昨夜齐秦的那首《狼》,仍然孤傲不羁,回响在春城的旷野里,穿透了每一个听者的灵魂。

齐秦也是昨夜惟一一位返场的歌手,《大约在冬季》在全场观众的合唱中唱响,眼泪和尖叫弥漫了现场,时光在过去的伤感与现在的狂热中交错而过。齐秦说,他希望下次的相聚是在他长春的个人演唱会上。观众说:“无论何时我们都会去看你。” 而无论是《水手》、《星星点灯》、《堕落天使》还是《你的生日》,从20年前,郑智化的歌就是一双看尽沧桑的眼眸。怀旧金曲演唱会上的他,话不多,也没有什么动作和表情,即使是听到那样热烈的欢呼声,他也只能用一只手勉力架住一边的拐杖,然后用另外一只拐杖向观众示意。无论是20年前,还是昨天,郑智化所能感动观众的,一直就只是歌声里表达的意境。岁月没有在他的歌中留下任何风吹雨打的痕迹,他仍然是20年前那个勇敢的水手。用主持人黄安的话说:“郑智化是每一个人永远的精神偶像。” 孟庭苇似乎永远也长不大,19年前温柔的亚亚,虽然已经变成了美丽的少妇,但她却永远是声音清脆眼神清亮的女孩子,演唱会上,她再次唱起了十几年前那些女孩的心声,依然让人心醉。而相反,辛晓琪似乎从来没有年轻过,二十多年前,她就已经是成熟女人的疗伤歌后,她一身飘然的白色长裙,歌声里仍然满是伤痕。孟庭苇和辛晓琪永远不会像齐秦一样享受到狂热的拥戴,但是在她们清冷地演唱着歌曲的时候,总是能掀起全场的合唱。她们不需要接近观众,但她们的歌声就宛如月光一样,永远存在于听者的心中。 潘美辰放歌“我想有个家”再次让所有现场观众回归游子时代,在她面前,李宇春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舞台娃娃,她不需要女人味,因为她的声音足以让人醉。时光优待潘美辰,让她拥有不老的外表;上天优待潘美辰,让她拥有数十年来如一日的感性歌声。无论是温柔的《我曾用心爱着你》还是动感的《BADBOY》,似乎都不及如倾诉一般的《我想有个家》,能够让人沿着时光的声音,回望往昔的哀愁。只是,虽然同样是这首《我想有个家》,20年前,她孤独地站在舞台上,观众们孤独地聆听那个外表坚强、内心纤细的中性女人的歌声;20年后的昨夜,她带着四位家人,露出不再孤单的笑容。随后,邰正宵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张镐哲《再回到从前》一路走来,爱了伤了,恨过痛过;这些明星们和春城的观众一起,曾经的艰辛和徘徊历历在目,而如今,当一切都尘埃落定,沿着时光,走回温暖,再聚首时这已不仅仅是一场演唱会,而是我们爱过的证明,活过的青春!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