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茹芸畅聊新专辑 首次展现黑白分明的坚强一面

2009年08月17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8月14日暖洋洋的午后,在北京雍和宫附近一间相当有情调的庭院内,好听天后许茹芸举行了一场别致的新专辑《爱.旅行.一公里》(my love journey 1km)的聊天会,精致的甜点、围坐的藤椅、洒落于院内的阳光取代了通常意义上歌手新专辑发布会华丽的场地、绚烂的灯光音响,而阳光下优雅落座的许茹芸也比舞台灯下显得更加亲和、自然。许茹芸说,之所以会要用聊天会的形式取代严肃官方的新闻发布会,是要大家能更多角度的认识许茹芸,在如此浪漫惬意的环境,一边听着新专辑的音乐,一边和诸多朋友一起畅聊音乐与生活,会更加符合新专辑《爱.旅行.一公里》的音乐感受。

  “再大的场面都做过,角度不同而已”

  没有大场面的发布会,而是采取这样一个朋友聚会似的方式来宣传新专辑,也是许茹芸自己的主意。她说希望大家能把注意力放到音乐本身。她说对北京这个城市有种特别的偏爱,每次因工作过来后,都要抽空多停留几天,拿着一本旅行指南的小册子,去发掘那些还不被太多人所知道的好去处。“这个地方就是我偶然发现的,很有特点,也符合我心目中对北京的感觉,亲切而可爱。”许茹芸为每一位到场的人送上一张卡片,上面是她亲手写的“愿大家好好享受这惬意的午后小聚时光”,甚至封套上还周到地写上了大家的名字,可见她的细腻和婉约一面。聊天的气氛也是相当惬意,从许茹芸担任整张新专辑的制作统筹的经历,到与音乐人的合作、包含新专辑音乐中包含的生活感悟,都娓娓道来。许茹芸说,这张《爱.旅行.一公里》专辑是最贴近许茹芸内心的一张专辑。所以她也要办一场最贴近内心的畅聊会。

  当有与会者问及用这种小情调形式取代以往惯用的盛大发布会,是否心里会有落差。许茹芸说,“我算是比较幸运的经历了乐坛的各个阶段,从之前的乐坛的巅峰、到盗版猖獗、到网络时代、到目前音乐信息越来越多,大家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宣传形式也不能再一成不变,对于我来说,再大的场面都经历过,过度包装后往往会回归简单真实,我现在只是想做最适合的事,对于我新专辑的音乐态度,我觉得在这种环境反而可以更好的展现,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爱情就像人生中的小旅程——专辑名字的由来

  聊到新专辑《爱.旅行.一公里》的名字,大家觉得有点文艺,而且不好理解。许茹芸说,这一张专辑是我第一次做概念性的尝试,为什么叫《爱.旅行.一公里》,每一个人的爱情就像人生当中的小旅程,可能会有很多未知、很多冒险、很多小惊喜或者各种不同的情绪蕴藏在旅行当中,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走到不一样的状态会有不一样的情况出现,这就是人生跟爱情有趣的地方,大家不要害怕这些不同情况发生的未知,应该尽情的迎接它和享受它,人生当中有大大小小的历练和挑战,这些都会让自己蜕变成更好的。

  要大家认识真实的许茹芸

  新专辑《爱・旅行・一公里》中,许茹芸首次担纲制作统筹,在音乐、视觉上花了不少心思”。许茹芸说,现在时代的音乐信息越来越多,大众的耳朵也越来越挑剔, 而由于有大家挑剔的耳朵才能够鼓励更多有热情的音乐人做出自己理想中的音乐,对此她表示,有一种交成绩单的感觉在这张专辑里。许茹芸更附赠两张明信片,这是她在旅行中拍摄的照片,“大家可以把它寄给你所爱的人。”明信片后还配有许茹芸的一段文字,很短,却极有味道。“希望这张专辑能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认识许茹芸。”

  不过说起真实的自己,许茹芸却否定了人们一直以来对她的这种温柔印象。“其实我的个性是很鲜活的,没有那么哀怨,而是黑白分明,坚定而直率。”为了改变曾用音乐塑造的形象,许茹芸这次也选择从音乐上做出转变。于是在专辑中,可以听到《一有爱就走吧》这样的甜蜜情歌,也有首度尝试摇滚风格的《和你一起》。在《和你一起》的MV中,许茹芸更是一改平日的温婉形象,用摔电视这样的激烈举动来表现要遗忘旧情的决绝。回想起拍摄时的场景,她依然觉得很过瘾,“这个MV体现出了我面对感情的真正态度,女人受到爱情的伤害时,不一定都要楚楚可怜,而是可以更坚强更独立。”

  准备好就会举办演唱会

  许茹芸喜欢唱歌,“我觉得我是一个用灵魂唱歌的歌手。”大家都在期待着许茹芸能开一场盛大的演唱会,期待着能听到许茹芸一首首经典之作,当有人问起,为什么目前这么多歌手接踵开唱,许茹芸是否有此计划时,许茹芸说:“当我准备好,我一定会开演唱会的,我不想我的演唱会大家听完歌就结束了,我希望能和大家有些灵魂上的交流,希望大家听完我的演唱会会感受到特别的意义,所以我准备好,我就会开,如果我没开,就是我还没准备好。”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