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楚生愿赔650万 被爆已签约华谊(图)

2009年08月25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天娱不满仲裁结果已上诉

  经过8个月的等待,“快男”冠军陈楚生近日终于等来了他与老东家天娱传媒委托合同争议仲裁案的裁决书。长沙仲裁委员会作出终局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虽然这个金额据称创下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赔偿的纪录,但是天娱对此结果表示不满,并已经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在法院未裁定之前,一切存在变数。”据悉,陈楚生已经与华谊方面完成了签约手续,昨日记者致电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对方首次松口称不排除签约的可能。
 
陈楚生 CFP资料

  天娱方面要上诉

  昨日记者致电天娱方面代理律师吴刚,他承认因为不服裁决,天娱已经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在法院未裁定之前,一切存在变数。”今年1月,陈楚生正式向长沙仲裁委提出和天娱解约,此后天娱向长沙中院提出上诉,长沙中院根据天娱的请求,在一次开庭前发书面文件要求长沙仲裁委终止对这个案件的审理,但是被仲裁委驳回。昨天的二审中,双方依然在“终止仲裁”的问题上纠缠,最终没能取得任何结果。
因此吴刚表示天娱方此次提出上诉的理由则是:“认为此案的法律程序有误,影响到最终结果。”对于是否对最终的赔偿金不满的问题,吴刚谨慎地表示:“我们会在接下去的法律程序上再次提出。”

  陈楚生接受结果

  随后记者致电陈楚生代表律师周俊武,他表示虽然对于这个最终的结果仍有不满,但是还是接受:“这个赔偿金是创国内选秀艺人解约纪录的,但是我们还是服从仲裁委的判决结果,是因为不想再纠缠,因为整个官司持续了8个月,陈楚生将近有一年的时间没有曝光率,时间对于一个艺人来说意味着演艺生命,如果再耽搁下去,不可想象。”陈楚生对此结果也愿意接受,并表示,“虽然自己现在的状况无力偿还赔偿金,但是能以自由身去接演出、出专辑、签约新的经纪公司,希望能尽快还清。”而对于天娱方面提出的上诉,周俊武律师表示他已经有所耳闻,对于此举他用“费解”来形容,“要法院来撤销仲裁委审理的结果,再接管受理的可能性不大。”

  传新专辑已在华谊制作完成

  上月记者就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陈楚生已经与华谊方面完成了签约手续,一切只等与天娱的官司完结后,就对外宣布。为了签下陈楚生,华谊不惜砸下重金,甚至愿意为其垫付300万元至400万元的违约金,并且已经为其制作完成全新专辑。昨日记者致电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对方首次松口称不排除签约的可能:“楚生这样的人才,是我们公司比较看重的,我们公司说过,如果官司结束了,是可以谈的。那么现在有了个结果,不排除签约他的可能。”而对于垫付赔偿金一说,他并未予以否认:“我在外地开会,这个回去跟公司讨论。”

  而另一方面,陈楚生的突然离开,给天娱造成了不小的被动。记者获悉,天娱方面为陈楚生制作新专辑已完成一半。此前陈楚生指定让张亚东来操刀他的天娱新专辑。作为内地顶尖的制作人,张亚东一首歌的制作费用就接近20万元,那张专辑已经录制了4首新歌。早在陈楚生提出解约前,天娱方面已经向张亚东支付了整张专辑的制作费用,但现在此版新专辑封存无法面世。

  链接

  天娱解约艺人盘点

张靓颖

  张靓颖是第一个顺利与天娱解约的艺人。据悉,在2005年“超女”比赛期间,天娱要求所有进入各赛区前10名的选手签订一份为期8年的合同,悔约需向天娱支付500万元违约金。可张靓颖一直没有签约,只与天娱签了个“友好合约”,据说此合约有漏洞,当“超女”结束一年后,她就转投华谊兄弟旗下。

尚雯婕

  2008年“超女”结束后不久,尚雯婕单方面要求解约,而天娱要求得到800万元的违约金,双方对簿公堂。最后,据称尚雯婕一方付了700万元的违约金,也有人爆料说是600万元,但具体数字并未公布,尚雯婕事后只说她“输得很惨”。如今她是华谊旗下艺人。

周笔畅

  周笔畅因为不愿接与其形象不符的广告,而且她与公司在个人定位的问题上有矛盾,因此决定单方面与天娱解约。当时,天娱提出要500万元的违约金,周笔畅最后担任某产品代言人,用代言费“赎身”,改投乐林,去年约满。如今是金牌大风旗下艺人。

何洁

  之前有媒体报道,何洁将向天娱支付高达7位数的违约金。不过,本月何洁的经纪人表示违约金中首先要扣除天娱方面拖欠的演出费,最终只需赔偿六位数的违约金。目前何洁去向未明。

  以上组图 刘行喆 王浩然 早报资料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