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巍直言现场演出默契最重要 提前一周广州彩排

2009年08月27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许巍广州演唱会的合演乐队也很大牌
许巍广州演唱会的合演乐队也很大牌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文/图

  8月29日许巍即将到广州体育馆举行主题为“今天”的演唱会,昨天他提前到穗,与演唱会的现场伴奏乐队开始排练。主办单位给许巍找了一处偏远的废弃厂房做排练场地。大厂房几乎没什么窗户,虽然下了好大一阵暴雨,厂房里依然热得让人透不过气,许巍与他的乐队朋友们一遍一遍地排练,人人满头大汗,却没有人报怨。

  被称为“内地乐坛第一吉他手”的李延亮与许巍合作了很多年,这次仍继续甘当绿叶,为许巍广州演唱会出力。

李延亮称许巍是个平和的音乐人,“他的音乐旋律优美而且歌词充满人生哲理。我们的合作就像一支乐队,我一直当他是我的主唱。”许巍与李延亮组成的这个“乐队”藏龙卧虎,贝斯手是知名音乐人李剑,键盘手贝贝在圈中也小有名气,唱和音的女孩是窦唯的妹妹窦颖。他们都一致赞赏许巍,称“能与许巍合作是件开心的事,他与别人不同之处就在于他的平凡与安宁,懂得享受生活,愿意与人分享”。

  许巍接受采访时,依然一脸腼腆。他说这次到广州开演唱会的确有些压力,为此他与造型师特别去香港采购了一批全新的服装,还特意带来自己第一次到广州演出时买的那把电吉他。不过提前到广州来排练,倒不是因为紧张,许巍称这是他向来的习惯,“每次开演唱会我都是提前四五天就开始与乐队一起排练,培养默契。因为现场演出最重要的就是默契。一首歌能否完美表达,弹两三年与弹七八次效果肯定会差很远。早点来排练,弹多几次,大家都会感觉更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