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绮贞广州演唱会爆棚 场馆威胁再返场就断电

2009年09月01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苏蕾/文 倪黎祥/摄) 这里,曾有无数明星大腕驾临,这里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中山纪念堂。这一晚,站在舞台上的是对很多人来说依旧很陌生的歌手——陈绮贞,而她硬是唱到了工作人员“威胁”要断电。

前日,台湾女歌手陈绮贞与她的80后歌迷在广州整晚狂欢,一首接一首的千人大合唱,让在场的70后歌迷们感叹自己“老了”。

  观众站在座位上看演唱会

  前晚,在大屏幕以数字倒计时之后,陈绮贞唱着演唱会的点题曲《太阳》出现在观众眼前。在第一个环节,陈绮贞只说了一句“晚安”,然后就一连唱了7首歌之后,每一首歌唱毕,歌迷都立即报以热烈的欢呼。清唱的《漫漫长夜》让人额外惊艳;手风琴奏响怀旧的旋律,当带着鸭舌帽、抱着木吉他的陈绮贞再度登场,她开始用纯美的声音、温暖的言语与歌迷分享自己最新的音乐体验,大唱她的新专辑《太阳》中的歌曲。

  十几首歌过去,当工作人员将麦克风架摆在了观众席中间,全场沸腾了。当身穿黑裙、背着木吉他的陈绮贞出现在麦架前,现场几乎没有一个歌迷是坐着的,座位上站满了人。

  返场5次没破南京个唱纪录

  在和歌迷一起唱完第19首歌曲之后,陈绮贞宣布接下来是计划中的“最后一首歌”。然而,歌迷怎肯罢休?要知道,在南京,陈绮贞可是前后返场了6次。因此,只要陈绮贞一停,大家就开始高喊ENCORE(返场),甚至有歌迷开始点歌。

  接近23时,当陈绮贞第5次返场,歌迷又是一阵呼喊,看得出,很多人都期待能用自己的热情让陈绮贞打破南京的记录,而感动地说着“我也爱你们”的陈绮贞却表示由于场馆的限制,演唱会不得不画上句号,“否则工作人员就要断电了”。“不插电、不插电”仍有歌迷不死心地大叫着,最后,在听到陈绮贞“我一定会再来”的承诺后,人群才依依不舍地散去。

  记者手记

  这个夏天 广州个唱很“火”

  这个暑假,广州各个年龄层的歌迷应该都很满足,香港正当红的陈奕迅、古巨基、谢安琪,多年未来开唱的林忆莲、黎明,想都不敢想的许巍、陈绮贞、万芳……几乎每个周末,广州体育馆都要上演一场个唱,而几乎每一场个唱都带给观众惊喜。陈奕迅的激情、林忆莲的声线、许巍的悸动,让这个夏天变得非常特别、无比充实。好些演唱会都是珍贵的,这一次之后不知何时会再有。因而,心里存了一些感激、一些欣喜,除了北京、上海,似乎也有人越来越敢于将一些不同类型的演出带到广州,而广州歌迷也以自己的热情证明,自己所在的都市已经不是演出业界一度传闻的“死亡之城”。于是,有了更多期待,真的还有很多歌都想现场听,还有很多剧都想到现场看。张惠妹、孙燕姿、刘若英、莫文蔚、蔡健雅、范玮琪以及郑钧、孙楠、汪峰、陶喆、张信哲、光良……他(她)们会来吗?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