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披头士”糟蹋了摇滚?

2009年09月09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时代周报

  寻找被忽视的音乐家

  书中也提到一些艺术家地位重要,影响深远,但却鲜为音乐史学家们所认可,反而多被排斥和忽视,比如保罗.怀特曼——这位乐队领袖曾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靡一时。

  乐队领袖怀特曼在全盛时期被誉为“爵士之王”,但在艺术领域其实并没有名符其实的骄人成就,沃尔德认为他比起现代爵士乐初期的代表人物弗莱彻.亨德森来要乏味,但也这仍然值得人们认真欣赏,当然这并不只是因为怀特曼的崇拜者包括亨德森等人。他还指出,虽然白人音乐家旷日持久的灵感来自黑人音乐家,但其实灵感有时会流入另一个方向。

  沃尔德发现,怀特曼与“披头士”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前者代表了蓝色狂想曲,在音乐术语贫乏的年代,其音乐被称为是良家妇女的爵士乐。沃尔德解释说,怀特曼转变了一种粗俗鄙陋的音乐,使之为大众广泛接受,同样,披头士也以在《昨日》中优雅的弦乐四重奏和《佩柏军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宏伟的歌剧式唱法将其饯行之。

  沃尔德觉得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但在如此顺理成章之下,却有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披头士”们上世纪60年代完成了引领音乐新方向的任务,这一举动堪称壮举,但是为什么怀特曼在40年前做同样的事情时却一直遭到谴责?

  沃尔德认为自己没有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因此他在最后自嘲道:《“披头士”如何糟蹋了摇滚》一书给人相当多的思考空间,包括“为何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却没有对他进行人身攻击,这大概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