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啸坤首度“触电”演电影 音乐界缺的是态度

2009年09月22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鲁文静

  首度“触电”参演电影《超级50》,王啸坤理解了父辈们的理想。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生于上世纪80年代还是生于50年代,都要大胆追求心中目标,他还准备给当军人的爸爸“上课”:想跳舞,想拉二胡,就大胆地去做。

  想给父亲“灌输思想”

  对于首次尝试拍电影的王啸坤而言,《超级50》中的儿子并不难演,还能让他不时想起自己的爸爸。“片中姚安濂老师演的父亲就跟我爸一样,老是觉得儿子无所事事,所以总给孩子讲光荣岁月。

另外,他演的爸爸和我爸一样,都热爱艺术,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起来就不顾别人反对。我爸平时不苟言笑,其实他喜欢唱歌、跳舞、拉二胡,不过总是不好意思做。”

  在军人世家出生长大的王啸坤直言在拍摄完这部电影后,要回去对父亲灌输思想:“军人也可以享受生活。我爸很快就要退休了,估计一下子也不知道要干什么,所以我应该关心他的精神需求。”王啸坤对眼下颇多“80后”、“90后”不理解老一辈人想法的观念很不齿:“‘80后’、‘90后’不要太嚣张,要是丢弃了传统文化,肯定不堪一击。他们听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歌觉得很老土,可是如果创作不出好的音乐作品,日后肯定要被自己的儿孙骂作‘垃圾’”。

  音乐界缺的是态度

  一直想尝试电影配乐的王啸坤,虽然没能如愿为《超级50》担任配乐,不过好在他还是有幸演唱了电影的主题歌。

  近来,歌手频频走进电影圈,如崔健刚刚执导了电影,并指出电影和音乐一样,最重要的是“编剧”这一环节。王啸坤对这一观点深表赞同:“好比创作专辑,其实也是想呈现出画面感,电影和音乐在这点上是共通的。”

  为这部《超级50》担任主题歌创作的是同样从型秀中走出来的赵英俊,他在《打靶归来》等革命歌曲中加入《不如跳舞》的现代曲调,呈现出既怀旧又时尚的风格,他表示,其初衷就是要让上世纪50年代生人“感受到触动和颠覆”。对于演绎歌曲的王啸坤,赵英俊说:“我让他把声音喊出来,这首歌应该能够红。”

  让王啸坤深为感触的是,这次在拍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因为怀揣电影梦不惜“砸锅卖铁”辞了工作的年轻人,对此他自叹不如:“音乐行业里最缺的就是一种态度,我自问没有切断一切后路的勇气,而现在的电影欠缺的是好剧本。”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