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衣发磁带专辑 “自杀式”发行挑战市场和盗版

2009年09月27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昨晚,国内名团布衣乐队的第二张专辑《布衣》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如同首发现场的精彩演出一样让人惊喜的是,布衣成军15年来的第二张唱片居然逆流而上,以磁带的形式发行面世。 这一“自杀”式的发行方式无疑是在挑战市场挑战盗版。

  自杀式发行


  几天前,当布衣乐队新专辑首发式的消息放出后,就有传闻这张唱片将采用“难以形容、难以置信的方式发行”。而当昨晚这张唱片以磁带的形式出现在乐迷面前时,还是让所有人惊讶了!但是当听到一张磁带唱片标价120元时,大多数人吃惊的程度更是让人“难以形容”。

  在磁带卡座机几乎成为古董的现在,在各人家里找出一台能用的卡座机绝不是件容易事。同时一张CD正版唱片也不过四五十块钱,更别提满天飞的免费下载MP3了。布衣乐队此举无疑于“自杀”。

  带着对“自杀式发行”的强烈疑问,笔者探访了《布衣》专辑的制作人——乐队吉他手、古筝手张巍。张巍首先对“自杀式发行”的说法表示了极大的不认同。“我们还没活够呢,为什么要自杀?”张巍开玩笑的说“作为一支不愿签公司的独立乐队,我们一直在积极的想办法,这是我们不同于别的乐队的地方。这张唱片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我们音乐态度的最猛烈的一次表达!”

  布衣做的不是商品,是音乐!


  为什么要用“老掉牙的磁带”作发行?张巍解答说:“理由有很多。首先我们当开始听音乐时,都听磁带,我们对这个有感情,我们不觉得它老,磁带听音乐的感觉是CD没办法比的,听着温暖。再一点,说到盗版,这么多年了有人想出解决的办法来了吗?免费下载满天飞。我们觉得目前做磁带就是最好反盗版的方法,因为大多数人家里都没有磁带机,也很少有人有技术和设备把磁带转成MP3。而最重要一点,在唱片销量都变成笑话的今天,无论CD还是磁带都是音乐的副产品,现场音乐才是我们的王道,我们乐队成立15年了,靠的是现场演出传播我们的音乐,走到今天。

  120块钱买一盒磁带,无论如何对大多数乐迷来说都是个问题。张巍的看法是“我们的音乐,不管是磁带还是CD,值这个价钱!”笔者从张巍哪里了解到,这次唱片的制作完全是不计成本,不仅唱片后期是由张巍带去美国制作,就连磁带本身都是定制的“全中国最好的磁带”,为此,张巍还专门跑到杭州找厂家细细研究。“看到磁带你就会想起过去大家开始听音乐的时代,温暖。这就是一张收藏品!”甚至海报,都采用最好的纸,特殊印刷,光成本就10块钱一张。对于这些完全疯掉的做法,张巍表示:“我们做的不是商品,我们做的是音乐。我们完成了我们的想法。”首发式后,笔者在现场看到,意料中的是,果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抢购唱片的场面,但是依然卖出了十多张。笔者和买到磁带的乐迷聊了聊,他们共同的感觉是“感觉很复古,做法很有意义。”另据了解,完全采用自给自足的方式演出、生活的布衣乐队的淘宝网店已开张https://shop59370182.taobao.com/所有布衣的唱片的和乐队纪念品都可以在上面买到。


  答谢歌迷演唱新歌

  首发式当晚,布衣乐队按专辑曲目顺序演唱了所有作品,并在歌迷强烈要求下多次返场演唱,为感谢现场观众的热情,布衣还特地演唱了一首全新作品,这首新作品会收录在第三张专辑中。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