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红挖人瞄准孙楠 称当完团长想当“头羊”

2009年10月10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10月9日,不久前升任空政文工团副团长的韩红一身戎装亮相太庙,隆重推出自己筹备达7年之久的新专辑《听我的声音》。除了新片,韩红还携国内一线的众优秀音乐人举行了“开启世界音乐之门”的仪式,用内地乐坛一姐的豪气发出让世界倾听中国流行音乐的倡议,提出了雄心勃勃的“新音乐浪潮计划”。

  想挖墙脚 瞄准孙楠

  韩红在发布会上唱起由郭敬明填词的主打歌《听我的声音》时,特地换上了一套鲜红色的套装,她在当天也笑言:“我极少穿得这么艳,大家也都习惯我朴素的样子了,不过今天我豁出去了,为了穿下这套衣服,我可是三天没敢吃饭,吃一点就穿不下了!”

  而面对不少远道而来助阵的好友,颇有领导风范的韩红在感谢之余还打起了孙楠的主意:“我们空军原来就看好孙楠,结果一直都没谈成,今天孙楠特地从西班牙飞过来给我捧场,再次说明咱空军实在没看错人,哥们儿太讲义气了。孙楠我跟你说,空军要定你了,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

  当完团长 想当“头羊”

  虽然久违唱片界,但是韩红一直在为音乐努力,对于如今华语流行文化中只有流行音乐未能唱响世界的现状,她当天发出誓言表示希望自己能做一只领头羊,带领更多的人来重整中国流行乐坛的现状:“中国流行音乐不能沉沦下去,无论科技怎么发展,网络下载怎么先进,做音乐的理念不能变,一定要好好做唱片。现在大家是流行音乐喜欢听国外的,我很痛心,我希望能从民歌中提炼出属于中国自己的音乐手法,创造中国独特的流行音乐风格样式,让中国的流行音乐从里到外焕发东方魅力,在世界流行乐坛上大放光彩。”

  作为发起人之一的著名音乐人甲丁谈到这个倡议时也表示它的实现其实任重而道远:“文化的认同不是短期就能实现的,但是起码我们已经起步了,这就是进步。我觉得终于有流行音乐人肯将眼光放长远是一种精神的觉醒,韩红这么做是非常可贵的,也是中国流行音乐的未来所需要的。”

  据悉,韩红为了能实现引领中国流行音乐走向世界的目标,此次新专辑采用了国际化操作,网罗了“六座格莱美最佳制作人丰碑获得者”Keith Olsen等人挎刀制作。发布会当天,1988-2002年的格莱美主席迈克尔·格林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韩红的支持和祝福。对此,著名词作家阎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竖起了大拇指:“我没想到连格莱美的主席都知道我们的韩红,看来,让中国流行音乐走向世界是有希望的。我已经80岁了,但是如果韩红什么地方需要我帮忙,我肯定不遗余力。”

  晨报实习生 吴昊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