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大同:音乐不能随便玩玩(图)

2009年10月14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新报讯出生在夏威夷的上海人方大同昨日来沪为11月7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个唱造势。他透露,演唱会的嘉宾考虑过绯闻女友薛凯琪,但“要看歌单里有没有我们合唱的歌”。

  方大同在香港乐坛一出道就被誉为“音乐才子”,不过,他却没有正儿八经地去课堂上过课,只是通过美国函授课程进行学习。上海个唱上,他将一一表演木吉他、电吉他、键盘、平台钢琴、架子鼓等乐器。“音乐对我来说不是随便玩玩的兴趣,我从小就看到周围很多非常认真从事音乐的前辈。


  出道至今,唱着编曲复杂和频繁转换真假音歌曲的方大同已经拥有大批忠实歌迷,比起一般的流行歌手,无论是他的专辑还是现场演出都不太容易跟唱。对于“曲高和寡”的疑问,方大同说:“周杰伦刚出专辑时,很多人都跟不上他的Rap歌词,过了三四年,都能跟上了。周杰伦的R&B曲风可以说得上是一个品牌。我唱的骚灵歌曲也类似于西方的音乐潮流,希望歌迷有一天也能接受。”

  谈起下月的沪上个唱,方大同表示已经邀请了一大批在上海的同学、朋友,还有小学老师和武术教练。“我习惯用自己熟悉的语言来表达歌曲,所以演唱会上大家听到的都是英文和普通话歌曲。”他说,新专辑中翻唱的王菲的《红豆》、张惠妹的《记得》都会在个唱上一一呈现,“翻唱《红豆》是因为觉得旋律很好;唱张惠妹的歌是因为她是第一个在专辑里唱了我作品的歌手”。

  至于在香港演唱会上令人惊艳的一段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方大同表示当时纯粹是即兴所为,因此会成为“绝跳”,“上海演唱会上会唱迈克尔·杰克逊和SteveWonder的歌”。○鲁文静文 朱良城 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