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纵贯线放下包袱出走

2009年10月29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对于曾被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打动过的歌迷来说,这四人就是神。这些歌迷要不结婚生子,要不也中年了。

  当神要下凡,当神想再聚集这些信徒,没有圣经般的经典曲目是不行的,只是没想到这次来的,不只一个神,一次来了四个。纵贯线的出现,代表一个伟大操盘手的实力,传达的不是一个老掉牙的老歌手拼盘,它直指这是来自台湾土生土长的音乐原乡,贯穿的是四个重迭又各自独立的明星世代。

  纵贯线史无前例的大成功,不只在票房,也在它精致的包装策划。原本在音乐上遇到困境的四个人,忽然找到了新的排列组合,他们在巡回的宣传途中,不断传达出他们在音乐市场上的人生感悟,有批判,有体谅,有谏言,有反思。这是他们在个人发言时不会有的威力,不经过合体,看不到新的样貌。

  纵贯线乘胜出了新歌,主打歌《亡命之徒》里谈到了人生的逆转和顺境的诡变,这四个都曾是在市场独霸一方的神,也有他们的骄傲和脆弱,当张震岳说:“所谓的人性莫非要用血和泪来换取教训?”李宗盛接着说:“真爱并非不来,它只是被无预警的恶意延迟,不要让某个女人做的蠢事,变成你自己和自己的争执。”最后大合唱:“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方法!”很有点“一路玩到挂”的潇洒,这潇洒不是什么人能玩得起的,他们四个的厚度和深度再次向世人证明姜是老的辣!虽然专辑说教意味浓,但乐坛上能有这些老大哥的提醒,是大家的福气。

  纵贯线的票房成功给死气沉沉的音乐市场开了许多条新路,除了演唱会的票房、外围产品的延伸,也让大家把注意力引到上世纪他们的辉煌时光。但这绝不是这四人的真正期望,他们要在这路上继续建立榜样,寻找新可能,也就是再写令信徒崇拜的新经典,《亡命之徒》就是个开始,只是这趟出走,唤醒了记忆之余,也要记得丢下包袱。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