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碎瓜拥有新阵容 主唱创办心灵启迪网站(图)

2009年10月30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丁宁
Billy-Corgan
Billy-Corgan

  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成军20周年纪念巡演之后,Smashing Pumpkins(碎瓜)主唱Billy Corgan(比利•寇根)一直在创作新歌,并且宣称要打破惯有的专辑模式,先以免费发行的方式在网上把44首新歌提供给歌迷,再将这些歌曲做成11张EP。不久前,年仅19岁的Mike Byrne 被招募到乐队担任鼓手,制作人兼鼓手Kerry Brown及贝斯手Mark Tulin也一直在与Billy Corgan一起制作新歌,人们猜测,这将是新一代的碎瓜阵容。

  Mike Byrne是对你的挑战吗?让一个比你年轻的人跟你一起演奏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Billy Corgan:我们一起写了很多歌之后Mike才加入到乐队中来,所以说其实他这个位置是早就存在的,并且对这此他也很在行。他是一个相当棒的鼓手,能让我在编曲中看到不同的见解。

  你们写歌和录制小样的程序是怎样的?短时间内创作44首歌实在是不轻的任务,这些歌是一下子写出来的吗?你有没有后备的素材库?

  Billy Corgan:目前我们已经有54首歌了,这确实是不小的一个数字,我写的太快了,以至于不回过头来听一下的话我都记不住我写了什么。创作的时候,Kerry Brown会在鼓上给我帮助,Mark Tulin则提供一些贝斯方面的帮助。我们会在一起把歌曲的框架创作出来,不过这仅仅是这首歌可能的旋律,之后我们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创作。

  你所写的这些新歌中,最喜欢的是哪些?为什么?你能不能描述一下当你演奏这些歌曲的时候是怎样的感觉?

  Billy Corgan:很多歌我都喜欢,所以我觉得来聊聊我刚做完的那首“A Stitch In Time”似乎容易一些,2008年碎瓜巡演的时候,有一次我坐在后台,写出了这首歌,这首歌非常简单,整首歌都以木吉他为基调,没有鼓也没有贝斯。巡演的时候我们演奏过这首歌,除了木吉他只有曼陀林和小提琴伴奏,它的蓝草气质让我特别钟爱。在录音室里,这首歌的效果完全变了,听起来很像哥特式的印第安管弦乐队来演奏原声吉他的部分,它变得如此有迷幻效果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从未料想过会有这样的结果。

  一次性或者分批发行44首歌,这创意是你从哪里得到的?

  Billy Corgan:这些歌会做成11张EP,每张4首歌,所以11乘以4就是这44首歌。这个数字恰好代表了我想要讲的那些故事,这个灵感是哪里来的我也不知道,希望是个好的出处。

  你创作和录小样的时候都用什么?会用GarageBand这类软件吗?

  Billy Corgan:除了一个手提式的录音机外,我几乎没有录制小样的设备,在路上的时候我不是很擅长创作,所以我也没有过多的尝试,这样的方式使我很放松所以我也会偶尔冒出灵感来。对于这些最初的创意,我都会记住,所以经常是灵感来了好几个月后我才开始创作。

  我知道每首歌、每张专辑都是一段音乐旅程,不过有没有哪张专辑是你想收回去的?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认为“不,它做的真的是不够好”?

  Billy Corgan:是的,有很多歌曲我都感觉在录音或者制作的过程中错失良机,我很相信我的创作,不论好坏它通常能很精确的描绘出我的生活所处的那种状态。

  你是个吉他怪才,但是人们对你并不像对其他吉他大师那样给予应有的尊敬,对此你介意吗?

  Billy Corgan:很多音乐先锋人物都被人们遗忘或忽视了,这真的让我为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感到悲哀。从个人角度讲,我的音乐生涯大家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所以我不是很在意这件事,我能面带微笑所说的便是,我仍然在这里。

  你对吉他或者其他的乐器有很固定的练习吗?

  Billy Corgan:我很少练习,不过我很想学习打鼓。对于钢琴我弹得多一些,因为我正在写一些比较复杂的歌曲,我需要把钢琴录进去。

  你有没有找到跟你被偷的那把吉他比较接近的琴?你的那把Finder签名吉他是不是比较接近呢?

  Billy Corgan:我希望不管是谁偷了我那把Gish Stratocaster都能给我送回来,1992年它被偷的时候,我曾提供了奖赏,但是那把琴依然没有出现。不过我仍存希望,觉得将来它会重新回到我这里,我还有一把吉他,跟它差不多是同年代的,一样的颜色,但它毕竟不是丢的那一把!

  我去你的新网站(everythingfromheretothere.com)看了一下,我看的很慢,细细的读那些文字,你做这个网站的目的是不是也希望人们能够放慢脚步细细的浏览和思考呢?

  Billy Corgan:我做这样一个心灵启迪的网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能帮助别人的地方帮助别人,我也不知道什么人会看这样的网站或者他们为什么会看,但是我觉得我所说的话能够对同辈的人有所贡献。不管他们的宗教信仰是怎样的,我欢迎每一个来浏览这个网站的人,为了能让这个星球有持久的和平,我愿意放弃很多东西,因为现在我们都需要很多的爱。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