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前“碎瓜”成员将老东家维京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15:59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两名前Smashing Pumpkins(碎瓜乐队)成员的诉讼将开庭审理。

  James Iha和D'arcy Wretzky-Brown是这支著名乐队的建队成员(吉他手和贝司手),他们将老东家Virgin Records America(美国维京唱片)告上法庭,称乐队的铃声、下载及其他增值业务都把他们排除在外。

  根据周四洛杉机法庭出示的一份文件,05年时维京曾与碎瓜主唱Billy Corgan签署了关于铃声的独家协议,没有授予Iha和D'arcy获利的权利。

  诉讼称,原告与Corgan1998年签至维京旗下,签约条款包括收益的分配及“此后科技发展产生的新模式”。

  这项合同是在乐队极受欢迎的双碟专辑《Mellon Collie》和《Infinite Sadness》 获得8次白金认证之后签署的,根据这项协议,乐队在创作、市场及唱片销售等方面获得了极大的自主权。

  1999年,D'arcy离开乐队。

  乐队于2001年解散,Corgan的独唱事业发展的并不理想,2006年,建队鼓手Jimmy Chamberlin重组碎瓜。

  根据 Iha和D'arcy的诉讼,维京2005年与Corgan的协议违反了他们在1998年签署的协议,并且无视吉他手与贝司手的态度。原告要求对方赔偿违约金。

  乐队与老东家的纠纷一直不断。

  今年3月,Corgan曾因维京非法使用乐队名称和音乐作为商业宣传用途将其告上法庭。维京唱片在没有经过乐队授权的情况下,将乐队歌曲用于百事产品的促销,他们在亚马逊网站承诺,购买百事产品将获得积分,可以免费下载乐队的歌曲。“这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让他们相信乐队参与了产品的促销活动。”

  乐队重申,维京只有提供乐队歌曲收费下载的权利,没有利用这些歌曲出售其他不相关产品的权利。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