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绮贞不愿被称女王:只为自己的想法唱歌

2009年10月30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素有“音乐才女”之称的陈绮贞昨日现身长沙,参加长沙电台音乐频道举办的新专辑《太阳》的签售会。还是长发披肩,还是素面朝天,温婉可人的陈绮贞大方接受粉丝和媒体的拍照。外界曾用台湾“小众”女王来形容陈绮贞,对此她淡然一笑说:“我不会区分,这是我的盲点,我一直不知道小众大众,商业、独立女王这些东西,我只想表达自己心中所想东西。别叫我"女王",我只是爱唱歌的平常人”。说到娃娃音,记者问她有没有听过“绵羊音”,陈绮贞一脸迷惑,不过她表示知道曾轶可。“我看过快乐女声的比赛。”

  生活:依旧在同一家店吃同样早餐

  昨日,陈绮贞一出现,着实让人有些吃惊。随意长发、黑白条纹T恤、没有任何妆容。一开口,语速也慢得惊人:“有人说我过得太慢了,例如写歌的速度,发行唱片。我也质疑过我生命节奏是不是太慢。不过,也可能是别人过得太快了。”无论是说话,还是唱歌,陈绮贞都带有明显童音。说到“娃娃音”,陈绮贞自爆刚出道的往事——“高中时,我和朋友一起录歌,结果我发现,天哪,我的声音居然是这样的!”慢慢地,陈绮贞接受了自己的嗓音,“是上天给我的礼物。”至于一鸣惊人的“绵羊音”曾轶可,陈绮贞连称“没听过。”不过,她知道这个独特的声音,“在杭州看过快乐女声比赛,只是那场她已出局。”从在垦丁卖DEMO到如今,陈绮贞红了。她说:“我生活没受影响,我从大学到现在都在同一家早餐店吃同样的早餐,甚至坐同一个座位。我也依旧按我的方式逛街,没有感觉是个艺人。”

  事业:只为自己的想法去唱歌

  从《让我想一想》到《华丽的冒险》,从《旅行的意义》到《太阳》,平均两三年才发一张新专辑的陈绮贞并不“高产”。陈绮贞称这是因为自己保持着精良的创作态度:“我只是为自己的想法去唱歌,不会去考虑商业效益。”出道多年的陈绮贞,一直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我身上随时带着纸笔,散步、骑单车时想到什么就立刻记下来,即使一个人在家发呆的时候也会写。”

  当年学钢琴玩古典音乐的陈绮贞,现在却抱起吉他。“我从4岁就开始学钢琴,一直到11岁。那时家里条件不好,就放弃了。高中开始学吉他,吉他可以随时随地演唱。”现在的陈绮贞早已拥有了超高人气,对于选秀出身,她并不避讳,“我19岁参加选秀,去找自己能唱的歌,找不到就自己写。”(记者/赵丽)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