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自杀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恩师细说旧事:陈琳的出走曾让我很伤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5:22
陈琳恩师王晓京。

  王晓京是中国内地流行音乐最具代表性的元老级人物之一,他是陈琳的恩师,正是他将陈琳从歌厅里发掘出来。1993年,由他制作的陈琳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及《摇滚北京》合辑发行上市,《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更一举突破了150万张的发行量,成为当年唱片发行之冠。这两张专辑被当时音乐界权威杂志评为“1993年度国内最佳专辑”。但不久,还在签约期内的陈琳便和他分道扬镳了,其中原因一直不为外人所知,王晓京甚至还将陈琳告上了法庭。

  10月31日陈琳坠楼身亡的消息传出后,《羊城晚报》记者第一时间就致电身在香港的王晓京,他十分震惊。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再次致电现已改行从商的王晓京,听他细说和陈琳的恩恩怨怨——

  首张专辑原是为那英准备的

  羊城晚报:现在都说陈琳是为情所困而跳楼自杀,你感到意外吗?

  王晓京:我意外的主要是她选择跳楼,我很意外……我觉得她应该没这么大胆。

  羊城晚报:你印象中的陈琳是个什么样的人?

  王晓京:小家碧玉,内向,我感觉她不大擅长和人沟通,不是很爱说话,比较封闭;但是内心比较好强、好胜。她在成都歌厅里唱歌时,有“小苏芮”之称,应该是头把交椅吧。

  羊城晚报:你怎么认识她的?

  王晓京:在北京,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她当时是躲事跑到北京来的,好像她男朋友在成都惹了什么事,她就躲到北京来了。指南针乐队一个成员推荐给我,我就去听她唱歌,一听确实有点“小苏芮”的感觉。后来我准备做那英专辑,那英自己也找了很多人写歌,三宝、毕小世、张全复等都帮她写了歌,整个伴奏都录完了,那英唱了一首后却消失不见了。后来才知道被进军内地的大地唱片公司挖走了。我觉得陈琳的声线有点像那英,于是就找她来唱了。

  羊城晚报:这么说,《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原本是写给那英的?

  王晓京:这首歌不是写给那英,是写给罗琦的。当时那英专辑里没有这首歌,主打歌是《假如你爱上别人请别告诉我》。录音休息时,陈琳偶然听到这首歌,问我能不能给她,我答应了。陈琳和罗琦都发表过这首歌,但是陈琳在前面,这首歌发表后她就走红了。

  陈琳的出走曾让我很伤心

  羊城晚报:但不久就传出,你们俩“闹翻”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王晓京:她跟我签的是私人经纪约,当时还没成立星碟公司。后来刚开始准备包装歌手,她就跑了。后来才知道她被沈永革给挖走了。

  羊城晚报:据说这件事对你打击很大?

  王晓京:陈琳这事出了半年后,开始有一大批歌手闹着离开公司。这些事情让音乐公司和制作人比较伤心,后来大家干脆都不做歌手了,到1996年整个行业就没有什么歌手出来了。

  羊城晚报:你当时恨她吗?

  王晓京:当时有点生气,后来还打了官司。因为官司打了很长时间,我自己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撤诉了。过了一两年,好多事情我也想明白了,不想再跟她计较了,就让她自己发展吧。

  记住她曾经辉煌过就行了

  羊城晚报:后来她感情生活不太顺利,你听说了吗?

  王晓京:……没听说,不再关注她了。

  羊城晚报:前天刚听说这事时,你的心情怎样?

  王晓京:你是第一个告诉我这事的,第二个电话就是《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词作者洛兵打来的,他哭了。他想起了当时一起做专辑时一起付出的感情,付出的心血……

  羊城晚报:对于这个已经逝去的歌手,你有什么话吗?

  王晓京:愿她安息吧!陈琳在我脑子里已经很模糊了,大家记住她的歌,记住她也曾经辉煌过,就行了。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