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东南劲爆榜收视达8亿 福州欲夺中国歌坛第四城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2:05

  从2003年至今,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自主研发的华语乐坛大型年度电视颁奖典礼-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到今年已经是第7届,通过东南卫视每年的转播,令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成为华语乐坛最重要的颁奖典礼之一,也将福建美好的形象推荐给全球观众,而由于劲爆榜及日播节目《非常音乐》的高收视,不但对华语乐坛做出了推动作用,同时也令福州成为备受海内外关注的音乐福地,甚至有专家称,由于东南卫视对流行音乐、民族音乐、闽南语歌曲的大力推动和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日渐甚隆的声势,福州大有可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第四音乐城。

  已经连续举办六年的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独具特色,在众多电视观众和业内人士中具有相当的分量和口碑。第四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在第二届中国电视创新论坛暨创新颁奖典礼上,荣获“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电视活动”称号。第五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星光大道》收视率为8.22%,收视份额高达32.4%;《第五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晚会》收视为8.16%,收视份额高达23.3%,成为当日的全国收视冠军。据统计,前5届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的电视转播已经创下超过8亿的绝佳成绩,而除了表彰亚洲年度歌坛的最佳歌手和歌曲之外,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还特别设置了“最佳闽南语歌手及歌曲”大奖,令发源于福建而影响了整个台湾歌坛和东南亚歌坛的闽南语歌曲再次跻身大众的视线,并为发扬传承和传播闽南语歌曲鼓励和推动闽南语歌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作为省级卫视唯一一档年度性电视音乐颁奖盛典,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不但给全国观众带去了好歌,同时也将海西的崭新形象带给了亿万观众,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不仅成功推广了东南品牌,而且进一步彰显了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传媒旗舰的制作实力和水平,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