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我们不要黑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2:17

  东南卫视第七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据了解,今年的颁奖典礼还是选择在11月份举行,届时众多两岸三地华语歌坛的明星大腕将云集福州,上演一年一度的娱乐盛宴。

  近年来,随着各大排行榜纷纷爆出黑幕的情况,人们对排行榜含金量的质疑也日渐升温。而对于乐迷们最关心的“是否来就有奖”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的负责人。

  要玩就要玩真的,我们不要黑幕

  “针对近年来频频出现的‘买榜’、‘黑幕’导致乐迷不满的问题,劲爆榜声明,我们就是要打响‘透明公正’这张牌”。这是记者在采访劲爆榜组委会是得到的明确答复。

  “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 是目前中国内地卫星电视台自主研发的唯一年度音乐颁奖典礼,目前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六届,已成为华人地区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音乐娱乐大型节目之一。今年是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迎来的第七年,一个卫视频道自主研发的排行榜之所以能走这么久,也许和它主打的“透明公正”不无关系。

  本届劲爆榜的评选工作已经从今年5月份启动,经过两个月的大众票选产生入围名单,然后经过乐评人的入围投票,最终产生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5月至10月份,每月还将举行两场拉票音乐会,广邀大众参与。同时,更举办了乐评人研讨会、音乐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我们接受歌迷们的全程监控,也欢迎他们随时向我们了解进度并提出宝贵意见。”劲爆榜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劲爆榜将采用直播的形式,将神秘感保持到最后一刻,现场揭晓所有谜底。“我们要让一个真实的榜单同步呈现在乐迷们面前,让他们第一时间见证自己投票选出的结果。”

  内地的排行榜走向成熟有待时日,劲爆榜会坚持努力

  对于一个排行榜颁奖礼而言,星光度取决于两个方面:出席颁奖礼歌手的人气以及颁奖嘉宾的人气,这就意味着主办方必须与歌手的东家唱片公司“达成共识”,比如票选十大金曲,10个明星中有8个不来,这个活动就无法进行。这样的情况使得“来就有奖”逐渐成为操作颁奖典礼的“潜规则”。“说没有难度,这是在痴人说梦。”对于各大颁奖典礼遇到的普遍问题,劲爆榜负责人于飞蓉也承认不要黑幕的难度非常大。“但我们会不断努力,最大程度保证劲爆榜的公正透明,让乐迷们能够了解真正的华语乐坛发展。”

  “实际上内地的排行榜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很多都只办过几年,完全不能和欧美如‘格莱美’这种成熟的、有公信力的颁奖礼相比。要想排行榜逐渐趋于公正公平,只能一步步走向规范。” 劲爆榜制片人于飞荣表示。

  事实上,台湾的金曲奖也是走过五六年后才逐渐建立起自己的权威,而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开办之初,也遭遇过明星买奖的尴尬,但是经过不懈努力,发展到今日,他们都已拥有权威性和专业性。因此,对音乐榜而言,要走的路还很长,也很艰难。但东南劲爆音乐榜愿意做这样的尝试,我们还是感到很欣慰的,在此,记者衷心希望,东南劲爆音乐榜能够不断实践,让乐迷们看到心目中公正的排行榜!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