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曾轶可现身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2:19

  作为中国2009年娱乐圈内的关键词——曾轶可绝对是响当当的人物之一。数月来,人们对于这位有着典型90后气质的选秀歌手的热议,并未因为“快女”赛程的结束而偃旗息鼓。2009年11月6日晚,这位包裹着华语乐坛众多大腕儿光环的幸运儿——曾轶可,将现身榕城,参加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的颁奖盛典现场。

  虽然不能说是时过境迁,但娱乐圈的事儿总是这样的花谢花开的让人应接不暇。距离“快女”结束不过短短数月的时间,我们依稀还记得那个怀抱吉他、唱着自己原创歌曲,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一路晋级,最终入围十强的小女生。也还清楚的记着那个与众不同的,柔弱的,纤细的,颤巍巍的声音,那就是后来被人们称为“绵羊音”的小歌手。这种完全不符合大众主流审美标准的音乐,或许在今天看来,只不过是一种我们完全陌生的演唱方式。较之过去我们所熟知的“广场性”的高亢嘹亮的演唱方式,可能曾轶可给我们带来的就是一种我们未曾发现的室内的、私语的、“无视他人”的演唱方式。其实,她的歌曲和演唱方式,我们可以再日本和北欧的音乐中找到一点源头,但在中国的唱歌方式的链条上却完全是断裂的一环。

  但不管我们如何为这样的演唱方式去追本溯源都是我们在探究这种与众不同的声音的来历,在曾轶可看来,她不过是在用对音乐执着不放弃的态度,一次次的证明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当所有的“快女”选手都在竭力打压自己的属性,都在模仿不属于自己的演唱方式以赢得评委认可时,曾轶可却依旧不为所动,不受干扰,甚至遭受排斥,或许正因如此,她的标本意义才这样的纯粹。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