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非常音乐与众不同 东南劲爆榜展翅高飞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4:21



  《非常音乐》是东南卫视唯一的音乐栏目,也是迄今国内屈指可数的电视音乐节目之一。自1998年开播以来就拥有大批忠实观众,并且与内地、香港、台湾各大唱片公司及歌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于流行歌坛发展迅速,收视群的稳固和不断扩大,观众观赏水平的提高,栏目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于2002年4月开辟“东南劲爆音乐榜”,作为全国屈指可数的音乐电视排行榜进行歌曲展播,并在每年年终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嘉奖在过去一年中表象优异的音乐人和歌手。之后,每年《非常音乐》从播出时间、节目形式、内容不断创新,改版后的节目除了增加了更多的音乐资讯与时尚元素外,每天将一首港台一首内地的歌曲进行候选展播,由观众和专业人士投票,并于每周六日揭晓内地和港台地区十大金曲,观众影响力和业内认知度与日俱增。

  每届东南劲爆音乐榜的评选工作长达两个月,经过候选投票之后产生了入围名单,然后经过入围投票,最终产生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5月至10月份,每月两场的拉票音乐会则充分延伸了的东南劲爆音乐榜广邀大众参与的意愿。还有乐评人研讨会、音乐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让好音乐无处不在。

  “东南劲爆音乐榜”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视音乐排行榜之一,而“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则是目前中国内地卫星电视台自主研发的唯一年度音乐颁奖典礼,目前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六届。业已成为华人地区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音乐娱乐大型节目之一,也是衡量亚洲歌坛的晴雨表。今年是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迎来的第七年,而组委会也将对其进行全面创新并且完善调整相关的环节, 创新1;非常音乐VJ刘伟奔赴华语乐坛音乐重镇北京、台湾、香港、马来西亚进行采访,让杰出的音乐人和优秀的歌手齐齐发声,不仅对劲爆榜的未来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还将对乐坛时下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内地唱片工业模式的缺失”“乐坛原创力下降”“为歌曲维权立法 呼吁尊重创作者”等献言献策。首站北京音乐之旅,做客《非常音乐》的就有小柯、李偲菘李伟菘、易家扬、毕晓世、秦天、方大同爱戴、戴娆、至上励合等。

  创新2;每周内地港台榜单揭晓时会现场连线著名音乐人、乐评人对榜单进行评述,并推选出他们喜欢的作品。而在颁奖典礼评选过程中,组委会会邀请亚洲地区著名音乐人组成“专业评审团”,邀请香港台湾和北京的唱片行业的代表性人物担任评判长,所有的奖项的入围由专业评审团审定,并向媒体公布,来提高权威性。

  创新3;加大与新媒体网络的合作,如今每周的榜单除了可以在东南卫视非常音乐的官网上可以看见外,还可以登陆酷狗音乐进行浏览和投票,也可以在线视听点击支持你所喜欢的歌手。

  创新4;第七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的拉票会将走出福建,前往重庆、郑州、乌鲁木齐……等地,让好音乐渗透东西南北中。除此之外,第七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地点也可以由观众来投票选择,呼声最高的地点将成为最终的举办地。

  以上创新内容和之后陆续发布的诸多亮点、特色将令第七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和年终的颁奖典礼成为2009年最受关注和最具新闻价值和参与价值以及观赏价值的音乐盛事。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