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卢广仲:从请客吃早餐到开餐厅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Darwin
2009年11月13日14:00

  《七天》

  厂牌:爱贝克斯

  风格:流行

  发行时间:2009-10-30

  推荐曲目:《Oh Yeah》、《I Know》、《开心餐厅》

  一年零五个月又三天,30岁的卢广仲依旧顶着蘑菇头唱着《七天》发片。

  有人膜拜,有人厌倦,而实际上,卢广仲仍是那个非常普通的唱作青年,普通却融合了indie时代歌手的优点,曲风清新、表达直接、歌词没有营养却让人快乐。新专辑《七天》,也在依然保持这种特点的情况下,很好地为上张专辑《100种生活》进行了升级。卢广仲的表现更为老练,个人音乐气质在专辑中的体现也更为统一。

  虽然老板兼制作人钟成虎评价说:“卢广仲的生命正在创造新音符。 他的动物直觉在带领他探询新的可能性。”言语中卢同学依旧恰同学少年一般挥斥方遒,但其实,从《七天》《最寂寞的时候》《听见了吗》等作品里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卢广仲在唱法声音转换上的技巧提高,但用商业化手段去追求独立和质朴的框架之下,卢广仲却又总是会故意地弄出一些不会唱或乱唱的效果,从而力证他独立的身份和独立的品位。而这种做法也是目前乐坛典型的丑美平衡的手段。对于有一定才华的卢广仲来讲,大可不必在音乐中运用这些小伎俩,因为他原味的声音足以支撑起他音乐里的光,甚至要比他现在的音乐更好。

  当然,这个年代做唱片需要考虑市场,当年一把吉他弹奏着《早安晨之美》改变了卢广仲的人生,无论声音里是真快乐亦或假快乐,总是为众人提供了动力电池。就像《I No》里唱的,你还是要用微笑面对,就算恶梦包围你的世界。卢广仲用力的发声努力把苦情歌唱出魄力与执著,让人愿意去相信生活是件很美好的事。

  在这个越来越不容易快乐的年代,就算有众人疯狂的爱上方大同,但这个世界始终有一些人需要卢广仲。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