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豫28日将开最后的个唱 乐迷一片惋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9日09:06

  本报讯 唱响乐坛30余年的齐豫却并不多产,只有7张英文专辑和7张中文专辑,个唱更仅5次而已。不久前齐豫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于11月28日、29日在北展剧场举办的“无界”音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个唱,使得这本来就已非常稀少的数字更失去了后续的可能。消息传出后,不仅让喜欢她的乐迷们难过,很多与她同时代的明星也大感惋惜。日前,周华健、李宗盛等均在采访中表示出对齐豫艺术造诣的赞赏,并在她即将奏出绝响之际祝福她的音乐之树常青。

  周华健说当年正是齐豫引领他走上了后来的音乐之路:“我本来是香港人,上高三的时候无意中从同学那里听到一盘齐豫的卡带,她天籁般的声音让我对台湾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他因而向母亲提出要去台湾念书,而后才有机会进入滚石唱片开启了辉煌的音乐之旅。齐豫还曾给过周华健很多帮助,比如帮刚入行的他招揽唱广告歌的活计来改善收入等。对齐豫的艺术成就和为人的善良豪爽,周华健说他一直感怀,“我相信姐姐最后的这两场演唱会一定会是比纵贯线更完美的谢幕。”

  李宗盛谈起齐豫也充满赞赏,连称“真正爱音乐的人都应该去看她的现场,感受绝美的音质”。他说:“齐豫用了这么多年达成了一种极高的品质,我觉得是很值得敬佩的。”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的老总刘忠奎对齐豫不再举办演唱会则是最惋惜的,因为在齐豫的5次个唱中,有3次都是由他来操办的:“做演出这么多年了,也接触过不少明星,但姐姐的亲和、谦逊、认真都是最让我敬重的。听到她宣布这个消息时我真的很难过,当时我就决定,这次就算投入再大也无所谓,只要能把演唱会做到完美,我可以根本不计成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