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纵贯线北京谢幕依依不舍 罗大佑坠台擦伤手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图
2009年11月21日10:55

  “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几个追逐梦想的游子回来了!”

    搜狐娱乐讯 昨(11月20日)晚,当汽笛呼啸,从横贯舞台的列车车厢中依次走出张震岳、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纵贯线世界巡演谢幕之旅拉开帷幕。或许是这种离别情怀让四位老大哥恋恋不舍,罗大佑不慎踩空摔入升降台,所幸有惊无险只是擦伤了手指。

  大佑坠台 还好只是擦伤手指

  作为纵贯线“队长”,当晚罗大佑当然不让最先登台个人solo。在中国鼓的助阵下,他击鼓高歌《东风》。随后,《美丽岛》、《现象72变》、《你的样子》、《光阴的故事》罗大佑的沧桑的声音及撕心裂肺状的忘我复古舞让人不禁叹服实在宝刀不老。

  当唱到新歌《午后》,或许因为太过投入,一时没有注意到身后舞台中央的升降机已经打开,钢琴即将升上来,罗大佑一边挥手突然转身踩空,摔入升降机而跌出观众视线。全场随即一惊,但大约20秒后,歌声很快继续响起。伴随缓缓升起的钢琴,罗大佑爬上来纵身上舞台,台下爆出一阵掌声。他若无其事地介绍刚刚的《午后》是他在纵贯线巡演过程中完成的新歌。

  虽是有惊无险,当《野百合也有春天》音乐响起,惊神未定的罗大佑走到钢琴旁,深有感触地说:“舞台有时很危险的”。所幸这个现场的小意外也格外体现了4成员间默契指数。紧随其后上台的周华健语带双关,他伸出脚探了探身前的舞台,示意前方没有危险:“纵贯线经历了很多不平的路。”众人又是心领神会地一阵哄笑。事后工作人员透露:“大佑哥只是擦伤了手指,好在没有大碍。”

  相互调侃 越老越默契

  2009年对于纵贯线来说,已经不是一个时间记录。今年4月18日,纵贯线登上了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舞台,拉开了内地巡演的序幕。经过近一年60多场巡演的磨合后,纵贯线不再是4个独立的个体,越老越默契的兄弟情可见一斑,而今晚过后纵贯线将四散各奔东西,不再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于是在个人表演环节后,现场播放了一段四位成员相互评价的视频,逗得歌迷捧腹。周华健惟妙惟肖地模仿罗大佑张开双臂唱歌的样子,张震岳笑言“就像舞王在巡视舞台”,罗大佑解释称自己把手举起来是为了“感受气氛”。

  当4老男人并排坐在舞台上,人手一把吉他,从罗大佑的《闪亮的日子》唱到张震岳的《抱着你》。罗大佑发话感性十足:“这是非常奔波的一年,也是时候跟大家聊聊天了。”周华健坦言:“从我喜欢音乐开始,一直梦想组一个团,后来几度放弃这个念头,始终都是单打独斗。没有想到入行那么多年以后,能有机会和这么好的朋友合作。”李宗盛嘿嘿直乐:“为了纵贯线,我把做琴的活都扔下了,今年只做了7把吉他。不过这一年够我回味一辈子。”

  还有新专辑 解散不言感伤

  演出到了最后,当台上响起《再见》的歌声“我不能答应你会不会再回来,不回头地走下去”,“安可”声一浪高过一浪,台上4人依旧笑脸盈盈、歌声愉悦,但离别的感伤却在全场回荡,《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的大合唱中无数人泪流满面。

  今晚,纵贯线将在首体画上北京谢幕演唱会的句号。从此,纵贯线——这个在2008年横空出世的名字,将不会再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明年1月,台北小巨蛋完成最后一场个唱后,纵贯线就将退出历史舞台。可是即便是曲终人散,纵贯线的任务还未完成,接下来还有《南下专线》和《全线通车》两张唱片可供期待。就算明年解散之后,也正如他们同样是在开场曲中所唱到的:“纵使将要分别又怎样,我们还会继续唱!”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