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庞龙时代来了 新专辑挑战多种曲风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8:06

  歌手庞龙去年没有发行专辑,他把更多的时间用来思考。庞龙决定改变,把2008年之前的音乐之路称为“前庞龙时代”,2008年之后则是“后庞龙时代”。新专辑《真的不同了》就是“后庞龙时代”的开篇之作。庞龙说,他想让“后庞龙时代”成为一个更出精品、更有音乐价值的时代。

  新专辑挑战多种曲风

  新专辑的文案中多次提到“后庞龙时代”。对于这个说法,庞龙解释说:“‘前庞龙时代’更多的是考虑歌曲的商业因素,那时候签约公司的意见占的比重比较大。‘后庞龙时代’指我在歌坛商业上的成功之后,经过两年的沉淀和深思熟虑,决定抛开商业因素对我的影响,开始制作内心音乐的时代。2009年是这个时代的初级阶段,算是一个‘新旧交汇’的时期吧,希望我能做出让人刮目相看的音乐。”谈到“后庞龙时代”的特点,庞龙直言就是曲风更多元,题材更广泛,新专辑《真的不同了》就尝试了硬摇滚、民谣、英式、华丽金属等不同的曲风。庞龙想要尝试自己过去没有尝试过的曲风,因为“原来没有机会去做这样的音乐,公司也不会同意”。

  首次独立完成专辑制作

  庞龙用新专辑名称很直白地宣告自己的音乐“真的不同了”,与此同时,眼界与胸怀也随之改变。他说:“以前我的音乐定位比较单一,题材较窄,主打歌对爱情宣泄过多,偏重商业性。现在的我更加重视音乐的品质,对感情的梳理也是多层次、多角度的。比如专辑里的《爱爱爱情》《春天》《天长地久》等作品,风格都各不相同。”

  录制新专辑的过程中,庞龙拥有完全的制作权:“其实当制作人已经是很多次了,当独立制作人也不是第一次,EP《校花》就是独立制作人,但是独立制作自己的专辑还是第一次。其实这个并不是很重要,毕竟是在制作层面嘛,而这一次从企划到制作,完全是我的主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关心学生但是不开后门

  除了歌手以外,庞龙的另一个身份是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他带的“现代声乐演唱专业”庞龙专家班将迎来首届毕业生。学生们的就业问题成了他最近操心的一个事情。“眼看着2006级的本科生已经进入毕业班,我前一阵子专门开会,为大四学生的就业做心理指导。其实新学期开学之后,大四年级课程已经被安排得很少。我就对这些准毕业生进行辅导,告诉他们该怎样利用课余时间。很多同学为了积极‘充电’,暑假并没有完全待在家里。我带着他们到我的军营演唱会上做和声演员,得到了一些锻炼。最近我还安排一些学生到北京来我的公司实习,为将来正式工作打基础。不过我不是大包大揽,如果学生没有扎实的实力,无法胜任的话,我绝对不会为他们开后门。” 本报记者 侯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