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水晶腔”张婧暗火涌动 新生代才女乐坛侧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1:53
海蝶“水晶腔”张婧
海蝶“水晶腔”张婧

  被誉为“水晶腔”的海蝶音乐09年度神秘新人张婧首张处女大碟《一直走》自11月在台湾成功发行后,因其独树一帜的“水晶腔”唱法轰动宝岛台湾,被媒体誉为“为台湾带来了乐坛新元素”。而其11月7日在台湾河岸留言西门展演馆举行的现场LIVE秀,不仅有师哥林俊杰助阵加盟,绿野仙踪、卓义峰也友情为其站台,可谓成功打响了首张专辑在台湾的头一炮。

  近期,悄然返回内地的张婧开始了宣传工作。作为海蝶的神秘新人,公司并未安排其在大陆的宣传发布会,而仅以适宜通告示人,行踪十分低调。事实上,作为海蝶打造的神秘新人,不给予常规的曝光率自有其原因,一个靠音乐创作才华表现其乐坛实力的女新人,最关注的是音乐本身带给自己的活力与原动力,安静的享受音乐带给人心的美好与创造力,是张婧真正想与喜欢自己的歌迷共同分享的内心感受。

  尽管如此,没有进行大面积曝光的张婧却依然得到了内地乐坛的侧目,在前期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她的新歌《你在哪里》、《一直走》一直稳居百度新歌TOP100排行榜里,而且排名一路飙升进入TOP100前五名,与一众乐坛大腕实力艺人分庭抗礼,以自己的“水晶腔”和出色的创作才华破译乐坛“排名密码”。而口碑相传带来的效果是,内地乐坛开始向这位新生代创作才女投向青睐的目光,一向对新人很挑剔的媒体纷纷自发地对这位内地乐坛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创作新人进行报道。

  事实上,喜欢演奏键盘自弹自唱的张婧,非常渴望成为像陈琦贞、方大同那样的实力创作人,她把这当成自己奋战乐坛的一大动力。在首张专辑《一直走》中,张婧创作的两首作品《一直走》、《敢爱敢放》已经让人领教了“水晶腔”的音乐创作天赋,更有对此歌颇为喜爱的网友将其主打MV《一直走》自制上传网络,让其原版式MV还未正式上线便有了山寨版本的遥相呼应。

  虽然在内地未有官方的正式发布会宣告天下,张婧却凭着独一无二的“水晶腔”及创作才华暗火涌动,悄然攻占两岸音乐码头。而这,也是海蝶音乐对这位乐坛新生代才女的未来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