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MV拍出抽象意境 伍思凯笑称将来可拍王家卫电影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7日14:09

  伍思凯(小伍哥)久未推出新专辑,准备工作超积极,花30多个小时拍mv不喊苦,而这次唱片公司以预购方式只送不卖伍思凯新歌发表会门票300张,没想到以“秒杀”的速度送完,紧急加印限量纪念版笔记本做为第二波赠品。

  伍思凯相隔六年推出全新专辑《小伍,歌 故事的第一行》,为了呈现不同以往的专辑特色,特别与许多音乐创作人及MV导演合作。专辑主打歌《故事的第一行》便是由首次合作的方文山为他量身订做,伍思凯的心得是“终于知道周杰伦说方文山的词很难唱的心情了”。伍思凯表示,方文山写词有他自己的逻辑,与他以往合作的作词者风格完全不一样,虽然他自己必须因此改变以往一直很习惯的歌曲诠释方式,尤其一开始会很担心未来做现场表演时可能会唱错词,因此还花了许多时间来背词,但是却觉得这样的合作组合和新意一定会让歌迷觉得非常跳脱“伍式情歌”的既定印象。


  至于这首歌的MV,伍思凯也是首次和导演“多多”合作,小伍哥在拍摄前也先看过了多多拍摄的方大同、陈绮贞、萧敬腾及卢广仲等人的MV,也充满诸多期待,不过实际接触后他发现,这位年轻导演也跟方文山一样充满个人风格,导演给他的脚本只有一张A4纸,写得不是剧情,而是概念,他穿梭在四季的场景中看着儿童、少年、青年三人各自的故事,原本他以为剧情呈现的是他自己成长三个阶段的画面,而他是穿梭在回忆的时空中,为了让小朋友可以表现出他小时候的感觉,伍思凯还花很多时间跟小朋友聊天、教戏,直到最后四个人一起出现在同一个场景里,纳闷的伍思凯忍不住问导演“所以我一直不是在演回顾自己的过去?”,已经有许多演戏经验的他深怕自己在剧情里的情绪表现的不对,于是当下与导演又花了不少时间看完所有的拍摄内容,听导演解说想呈现的画面构图是什么。虽然MV成品还要再等几天才能看到,不过伍思凯对于导演的创意想法很赞许,譬如以往没有人会将『想摘下天上的星星送给你』这种说法给画面化,导演却将这画面呈现的单纯又浪漫,让他非常期待这首MV成品,他开玩笑说跟方文山和多多两位青年才俊合作过后,未来若有机会演王家卫的电影的话,应该对传说中王家卫导的戏都“很抽象”这一点,完全不担心是个考验了。


  这次新专辑透过五个唱片通路的网站进行预购,由于限量赠品是伍思凯特别为300位歌迷举行的新歌发表会门票(其中50张是透过电台活动赠送),原本今天(4日)才开始的预购活动,由于其中一个唱片通路网站作业失误提前开启了预购功能选项,让歌迷们奔走相告,使得预购活动出现秒杀情况,而今天早上大部分网站才正式开放预购,中午时也都差不多兑尽门票了,对于预购活动才刚开始就面临限量赠品即将送完,唱片公司决定紧急制作限量笔记本作为未来预购礼。得知专辑预购有如此好成绩,伍思凯除了信心大增,也更期待届时大家听过这张专辑后的反应,他透漏十二月二十一日的这场新歌发表会将以巨星“史汀”(Sting)不插电演唱会的风格为模板,制造出一个与歌迷零距离的表演型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